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老徐时评:湖北随州市对粗暴执法殴打上访女子并口出狂言说“打个人算什么”的民警给予了停职处理。你打他是“袭警”要坐牢,他打你是违纪违规顶多停职。将心比心,如果警徽在他俩之间换一下会是什么后果?权力使一些执法者变得太有恃无恐。这些人难道就不想一想,等你脱下这身制服失去权力会是啥样?这样的公仆应该清退!

  @傅蔚冈(学者):浏览了《发展改革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有一重大收获:在谈及土地问题时并没有像以往那样以“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来形容,而是代之以“积极稳妥推进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这回“最严格”只适用于“食药监管”和“环境保护制度”,难道土地制度的风向真要变了?

  @杨东平(学者):王志珍院士详解舌尖上的浪费:按近五年平均值计算,每年损失水果2195.7万吨,蔬菜25367.9万吨,肉类1212,1万吨,水产品824.4万吨,分别占总产量的28.6%、47.5%、17.4%和17.5%。餐饮业的食品浪费相当于1.3亿人一年的脂肪摄入量和2.6亿人一年的蛋白质摄入量。

  @光远看经济(经济学家):中国最需要的经济学,仍然是改革经济学,而非别的。按照市场经济的基本逻辑,去给市场松绑,释放市场活力。

  @段郎说事(民警):中纪委要求纪检干部职工自行清退所收受会员卡。这次行动是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自我净化的具体措施,活动标准并不高,既属必要,又具可行性。要按时清退,真正做到“零持有、零报告”。欢迎群众对这次活动进行监督。

  @友成汤敏(经济学家):乔布斯还有几个未实现的梦。他想颠覆教科书产业,用iPad开发电子教材和课程资料,“去拯救那些背着沉重的书包姗姗而行的学生们的脊柱。”他还想发明一种非常简单的一体化电视机,可以将所有的电子设备以及iCloud无缝对接。不知这些还能不能实现?

  欢迎推荐或自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魏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