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李娜红土胜“红人”

2比0横扫“红土女王”加里奎斯,晋级法网女单第2轮;郑洁同迎开门红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娜”喊依旧 李娜“兵不血刃”,便过关法网首轮。 新华社发
“威”风不再 拿过7个大满贯的大威状态不佳,首轮便出局。 图/IC

  女单首轮,面对现役女球员赢得红土冠军最多(10个)的加里奎斯,李娜昨晚6比3、6比4完胜晋级。比赛末段,主裁的一次判罚让双方球员都不满意,但李娜仍凭借这关键的改判赢得破发,随即锁定胜局。

  “跟她(交手)战绩不是很理想,她更适合这样的场地。”李娜称能赢下来不容易,“比赛之前想过会很艰难,她最近信心挺足,自己则发挥不太理想。”

  比赛波澜不惊,直至末段有了一段小插曲。次盘关键的第9局,李娜拥有破发点,加里奎斯的回球擦网后被司线喊为出界,主裁当即改判。此时,加里奎斯已经回到休息区,主裁的改判让李娜不满,她向主裁指出球印。主裁随后再次改判,称加里奎斯在球未落地时发出叫声干扰对手,并罚掉了她这一分。加里奎斯不满称莎拉波娃喊声比自己还大,但从不被罚分。之后的电视回放,确认此球出界。

  凭借这一关键改判,李娜赢得破发,并在保住发球局后以6比4锁定胜局。“那个球真的出界了,很明显的。红土比赛,球的落点是有痕迹的。”李娜称自己跟主裁交涉时,后者一直在跟加里奎斯说话,“后来加里奎斯突然和我说,‘这一局你赢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赢了。”

  再次回到夏蒂埃中央球场,李娜称有些小紧张,“大满贯第一轮都相当困难。不像打过几场后,知道自己的状况。”李娜第2轮将对阵美国人马泰克,后者昨晚2比0战胜里诺。

  在昨日另一场女单较量中,郑洁以6比4、6比1战胜多隆茨,取得开门红。

  ■ 前景

  教练盼夺冠 李娜避不谈

  仍住当年夺冠时套房,自曝比赛时间段应国内转播方要求

  两年前法网夺冠后,李娜的人生就此改变。两年后再战法网,李娜称心情已平缓,不再像去年那样背负卫冕的压力。不过或许为了获得好彩头,李娜此次仍住在两年前夺冠时的那间套房。

  赢球的李娜心情大好,透露昨天比赛时间是国内各转播电视台要求的,“之前裁判长找我,问我准备好周一上场没?我说周日都没问题呀。但人家说周日没我事,因为国内的转播方希望我在周一的这个时间段出场。我要感谢中国的所有TV了。”

  作为前冠军,李娜不免被问及是否能复制辉煌,“没有那么多历史重演,网球比赛是靠自己打的,不是靠想象的,所有比赛都得靠自己一分一分打。”李娜称不管成绩怎样,很高兴的是自己开始学会改变,“一些很久以来没有改变的东西,现在正尝试改变。”

  李娜避谈夺冠,但其教练卡洛斯则坚信弟子能再赢得法网,“李娜目前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非常好,肯定有机会夺得冠军。”

  ■ 半边天

  首轮便出局 大威不言退

  大威上一次在法网首轮出局还要追溯到2001年。12年后,大威再遭一轮游,1比2不敌U·拉德万斯卡。“这场比赛的表现有点不像我。”大威苦笑称背伤让她无法全力发球,但她不会轻易放弃。

  相比姐姐A·拉德万斯卡,U·拉德万斯卡名气小得多,不过昨日法网一战,让外界重新认识了她。“我赛前跟姐姐有过交流,跟她请教一些打法,维纳斯(大威)是一名斗士,我必须在最后时刻顶住。”尽管这样,拉德万斯卡在第2盘抢7仍有些崩盘,4比0领先时被大威连得7分逆转,好在她在决胜盘顶住了。

  输球后的大威有些沮丧,背伤让她的二发时速不到100公里,“今天对我来说能打满3个小时,本身就是一个好的信号了,这会让我接下来更好地训练。”

  即将年满33岁的大威说她不是一个人在比赛,她代表的是那些身体状态不佳或经历不顺的球员。大威说她短时间没想过退役,“每个人都会有退役的一天,但我现在感觉不错,并希望能有提升。”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