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鹰”来一杯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拉齐奥的吉祥物鹰与球队一同庆祝夺冠。 新华社发
“鸟叔”的卖力演出并没有获得观众的认可。 图/IC
骚乱已经成为罗马德比的“保留曲目”。 图/IC

  昨晨,史上第一场在罗马城双雄之间展开的意大利杯决赛在奥林匹克球场上演,在这场决定冠军奖杯、欧战资格和城市足球文化的德比战中,拉齐奥球员卢里奇的进球决定了比赛,最终1比0取胜的“蓝鹰”拉齐奥赢得了一切,而0比1落败的罗马输掉了全部。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范遥

  赛前主角

  “鸟叔”来献唱 遭种族歧视

  意大利杯的赞助商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为调动现场球迷的情绪,意大利电信移动公司特别请来了红遍世界的韩国“鸟叔”来演唱成名之作《江南style》,但让“鸟叔”尴尬的是,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球迷似乎并不买账,不仅没有引起观众的热情,甚至还遭遇了巨大嘘声。

  虽然“鸟叔”此前从未来过意大利献唱,但他的《江南Style》在亚平宁半岛非常流行,是不少意甲赛事的垫场歌曲。令人惊讶的是,见到“鸟叔”的真身,罗马城的球迷却表现得非常不友好。按照意大利媒体的描述,“鸟叔”表演非常卖力,甚至用意大利语说了“谢谢你们”和“我爱意大利”来讨好球迷,但这位韩国艺人收获的只有口哨声和嘘声,不少球迷还以高唱意大利歌曲来表示抵制和不屑一顾,导致球场内的气氛十分糟糕,为盖住巨大的嘘声,现场DJ不得不调高音响的音量。

  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严厉谴责了罗马球迷针对巴洛特利的种族歧视行为,但在这次“鸟叔”演唱的同时,一些极端球迷依然学大猩猩叫来侮辱韩国人,有消息称,两家俱乐部很可能因为球迷的不理智而付出沉重代价。结束表演后,“鸟叔”也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他对球迷的嘘声表示理解,“我能理解当时的氛围,和那些即将登场比赛的运动员一样,我要做的也是给观众们表演。”

  赛中主角

  一球定胜负 蓝鹰进欧联

  罗马球迷希望赢得队史上的第10座意大利杯冠军,如能遂愿,下赛季的罗马球衣前胸就可以多绣一颗星星。用《都灵体育报》的话说,罗马人没能看到星光,因为最终取胜的是拉齐奥,蓝鹰军团第6次夺得意大利杯冠军,并且搭上了开往下赛季欧罗巴联赛的列车。

  按照惯例,罗马城德比总要分出个你死我活,何况这是一场决定冠军的比赛。两队球员在比赛中踢得格外卖力,裁判总共出示了8张黄牌和1张红牌也足以证明场面的火爆。用《共和报》的话说:“这是史上最残酷的罗马德比战。”

  比赛第71分钟,拉齐奥球员坎特雷瓦右侧横传门前,罗马门将扑球脱手,卢里奇后点跟上推射破门,帮助拉齐奥取得全场唯一进球,蓝鹰军团最终凭借此球1比0力压同城死敌,6次意杯冠军的成绩追平了排名意大利第4位的佛罗伦萨,并且赢得了8月份在意大利超级杯里挑战尤文图斯的机会。

  在《米兰体育报》看来,拉齐奥在这场激烈但不够精彩的比赛中明显拥有更多的东西,赢得实至名归。而罗马必须经历一个痛苦的新赛季,继续着没有欧战可打的尴尬。

  当拉齐奥主帅佩特科维奇带领弟子高高举起冠军奖杯的一刻,以托蒂为首的罗马球员不得不咽下苦果,“狼王”托蒂曾有机会扳平比分,可惜他射出的任意球打在了门框之上。

  赛后主角

  德比又骚乱 球迷持械斗

  这场比赛有多重要?罗马主帅安德雷亚佐利在赛前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一场不同以往的德比,要么赢得全部,要么一无所获。”为配合气氛,罗马球迷也在训练场边打出了“要么夺冠要么去死”的极端标语。

  两队的本赛季第二次意甲德比战曾引发球迷骚乱,为防止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再次发生,当地警方派出2000警力负责场内安保工作,还动用直升机来维持秩序,但警方的震慑没能阻止骚乱发生,一无所获的罗马球迷还是选择了用闹事来发泄情绪。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比赛结束后,大约50名持有自制武器的罗马极端球迷向正在庆祝的拉齐奥球迷进行了攻击,当地警方在这场械斗中缴获了为数不少的斧头和砍刀。极端球迷不仅与前来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了冲突,砸毁了附近多家酒吧和停在路边的汽车,还破坏了一些记者的摄影器材。

  一些罗马球迷还把怒火撒在了本方俱乐部的身上,约有200多名罗马球迷集中到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进行抗议,罗马球员乘坐的大巴车也遭遇了鞭炮、石块、玻璃瓶、鸡蛋的猛烈攻击,大巴车的玻璃多处破碎,幸好没有球员受伤。虽然有防爆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但罗马球迷还是齐声怒骂主席帕洛塔、总经理巴尔迪尼、体育主管萨巴蒂尼等俱乐部高层,并要求队长托蒂出来和球迷们当面说清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