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朝阳调整房屋登记受理方式

6月起三种方式相结合,增加非网上预约、批量办理两种方式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6月1日起,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将调整房屋登记受理方式,由现有单一的网上预约调整为网上预约、非网上预约及批量办理三种相结合的受理方式。房屋继承、遗赠等业务可以直接前往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

  记者从朝阳区政府获悉,朝阳区目前是全市房屋登记量最大的区县,近三年平均每年登记量为24.8万件,约占全市房屋登记总量三分之一。

  为了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今年3月1日,朝阳区房管局率先在全市开通房屋登记网上预约平台。朝阳区房屋管理局针对两个多月来的房屋登记网上预约办理情况,决定自6月1日起调整房屋登记受理方式,在保持原有网上预约受理业务量的基础上,增加非网上预约及批量办理受理方式。

  ■ 朝阳区房屋登记3种方式

  网上预约业务

  一手房;二手房、非法院拍卖;房屋赠与;法人或其他组织改制、合并、分立;法人或其他组织注销或被撤销;法院判决、仲裁机构裁决、法院拍卖;一般抵押权登记、在建工程抵押转现房抵押登记;最高额抵押权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业务。

  非网上预约业务

  房屋初始登记;房屋继承、遗赠;房屋交换、以房屋抵偿债务、以房屋作价出资;房屋调拨;夫妻间房屋登记;房屋分割、合并;权利人名称及相关信息、房屋坐落变更;房屋面积增加或减少(改建、扩建或翻建);已购公有住房改为商品房、优惠(标准)价改为成本价;房改售房、房改调房;更正、异议登记;遗失补证;破损换证;所有权注销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异议注销登记;在建工程抵押协办;现房注销登记;期房注销登记;现房销售确认等业务。

  批量办理业务

  一手房、抵押权登记和预告登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