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焦点人物榜

2013年06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周喜军
毕娇
张湘东
下水道男婴

  推荐理由:3月,周喜军盗窃轿车并掐死车中的婴儿。近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处周喜军死刑,处罚金50000元;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17098.5元。宣判后,周喜军提出上诉。

  点评:判决后,因赔偿金额少甚至仅罚金的1/3,引发了外界质疑,是否“国家利益”重于受害人利益。对公众的疑虑,有关方面应该予以解答,即使合乎法律,也应考虑情理。

  推荐理由:近日,河南济源一女司机毕娇违章行驶撞到小学生后不但不道歉,毕娇居然扬言“我后台硬着呢”,激起围观市民愤怒,市民将其轿车砸毁推翻。后毕娇否认说过那句话。

  点评:其实,无论毕娇是否说过那句话,从公众的反应来看,无疑是“后台”让人受够了,大家表达的不仅仅是对毕娇的愤怒,更是对影响社会公平的“后台”的愤怒。

  推荐理由: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衡阳市地税局雁峰区分局副局长张湘东14岁就参加了工作,违规调动。“火箭”提拔,引起关注。

  点评:“神童副局长”让人质疑的不只是工作年龄,其父亲和其岳父是地方税务系统官员,“火箭”提拔是否与此有关?希望已经启动调查的地方部门能够给公众一个解答。

  推荐理由:近日,一刚出生婴儿在金华浦江某居民楼公厕下水道被发现,后获救。其母亲是一年轻未婚女子。

  点评:22岁的年轻女子因这个孩子受到了舆论的猛烈攻击,尽管最后确定这是一起意外事件,但我们希望,每一个婴儿都不要被遗弃,因为每一个生命都宝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