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3年06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日前,旅居德国和美国的教育专家杨峥在西单图书大厦,讲述好爸爸的“懒哲学”。杨峥表示,养孩子和养宠物的不同在于,养宠物是希望它越来越离不开自己,而养孩子则是希望他有一天很好地离开自己。针对这个原则,现代生活中同时忙于自我实现的爸爸们就需要一些技巧,让育儿更加轻松得力。在他近期出版的《好爸爸的“懒哲学”》(机械工业出版社)一书中,他用特别短的篇幅,分享了自己总结出的三个工具,这几个工具将直接影响到孩子的生活态度、方式和责任感。

  ●近日,“史铁生及写作的当下意义”论坛暨《史铁生说》首发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多位史铁生的亲人、好友都与会,孙郁、李建军等多位学者就史铁生写作的独特性和价值做了发言。《史铁生说》(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是从史铁生300多万字的作品中摘录出其生活语言精粹,让读者更方便进入铁生的心绪和心魂。

  ●6月6日,“《丰盈心态养孩子》(电子工业出版社)分享会”在华信大厦举行。该书作者蒋佩蓉为美籍华人,麻省理工学院中国总面试官,儿童成长力培训专家。她总结了大陆应试教育下,中国父母从幼儿园开始的焦虑链条。在她看来,家长应该放低对孩子的期待,给孩子一个愉快的成长环境。一是调整教育重心;二是纠正自我的不良动机。如家长将自己的理想强加于孩子身上等等;三是学习如何做父母。包括多参与一些亲子课程及家长教育沙龙活动等等。

  新京报记者 于丽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