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厦门纵火案

7受伤考生直读大学

警方在其家中提取到残留汽油铁桶;经DNA比对,确认陈水总当场被烧死

2013年06月1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厦门市政府新闻办10日下午发布:经过公安机关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综合人证、物证、技术鉴定等各方面调查结果,确认犯罪嫌疑人陈水总于6月7日在闽DY7396公交车上实施了放火案。

  首先,现有证据表明,陈水总携带汽油上了闽DY7396公交车。经市公安局对现场细致勘查,确认现场助燃剂为汽油,并在起火点提取到折叠式手拉车残留金属架、编织袋残片等相关物品。

  据调查确认,6月5日16时许,陈水总在厦门某售油点购买了汽油;6月7日16时左右,陈水总拉着一个载有编织袋的手拉车离家,之后上了闽DY7396公交车。侦查员在搜查陈水总住家时,提取到残留汽油的铁桶。

  其次,有多名同车幸存者指认,陈水总在闽DY7396公交车行驶BRT快1B线进岛方向至金山站与蔡塘站之间时纵火,致使整部车猛烈燃烧。

  第三,经笔迹鉴定,陈水总6月7日致妻、女的两封绝笔书系陈水总本人所写。

  第四,经DNA技术鉴定比对,证实犯罪嫌疑人陈水总在“6·7”公交车放火案中被当场烧死。

  ■ 善后

  受伤考生按成绩安排上大学

  记者从厦门市教育局获悉,厦门公交车起火案件中7名受伤考生可直接上大学。

  郭献文说,因不能参加高考第二天的考试,受伤的考生和家长都很着急。经过和考生及家长商量,福建决定按照考生第一天考试的成绩和平时在校成绩,安排这7名考生到相应高校就读。

  8名失踪考生全部遇难

  记者从厦门市教育局获悉,厦门公交车起火案件中8名下落不明考生,通过DNA比对,已确认全部遇难。

  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献文说,在车上共有15名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参加今年高等教育职业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这些学生参加完考试后,从集美赶回来,其中受伤7人,另外8名下落不明学生,已确认全部遇难。

  ■ 伤情

  15名伤员病情极其危重

  厦门市卫生局10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厦门公交车起火案件中15名危重症伤员和特重伤员目前仍处在病情极其危重的阶段,病情随时可能发生变化,每名危重病人已经按照“一对一”小组治疗模式安排个性化针对性医护监护。

  目前,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174医院共在院33名伤员。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有15名伤员,其中7名重症病例在ICU治疗,大部分病人病情相对稳定,2例特重病人仍在抗感染治疗中,病情较重,预后较差。

  174医院现收治18名伤员,目前病情尚稳定,其中在ICU治疗9人。

  厦门市卫生局局长杨叔禹说,经过抢救治疗,9日1名伤员已经出院,10日下午还将有1名伤员出院。

  厦门市卫生局已派出心理医师对伤员进行心理干预,并在医院开通伤员信息查询服务,建立了伤员伤情和治疗情况每日向家属通报制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