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家居周刊·公司/会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家居周刊·公司/会客
下一篇

不规则空间的绿意生机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不规则空间中,光线的“引借”非常重要。
两扇小窗户的卧室也能打造出甜美的田园风。

  ■ 我秀我家

  这是一个两居室空间,客厅空间不大,且不方正,原来的布局并不理想。为了在较小空间中营造出空间感,设计师选用布艺沙发、白色桌椅和淡绿色纱质窗帘,打造成自然田园感觉。

  在这个空间中,设计师充分利用客厅不规则一角的落地窗,利用简单布局,将光线“引借”到客厅。在客厅选用了三个单体沙发,增加了自由舒适的自然感。蓝绿花纹的沙发布艺装饰加清一色落地窗帘,给居室增添一丝梦幻意味。

  客厅的主要采光来自落地窗,设计师将餐厅设置在窗户边,防止高大家具遮挡阳光。白色混油木质桌椅和边桌,给空间更轻盈的视觉效果。草绿色的百叶帘与墙漆色彩一致,这种底色保证不会曝光过度,给空间带来稳重气息。

  卧室中的装饰延续了田园风格。卧室中的窗户是两个单体小窗户,采光不算太好,设计师干脆以淡绿色的长窗帘装饰,让略显小气的墙壁有甜美之感。碎花元素普遍运用于窗帘盒、床品、床头和吊灯,让简单的居室丰富起来。淡绿色床体和窗帘呼应,自然风格浑然一体。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