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3C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3C
下一篇

诺基亚今夏将停售塞班手机

全面转向微软Windows Phone智能操作系统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日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将于今年夏季停止发售塞班(Symbian)智能手机,未来诺基亚智能手机将全面使用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早在今年1月,诺基亚就曾宣布将停产塞班智能手机。

  对此消息,诺基亚中国表示“目前尚无官方消息,今天跟总部确认后,会发布进一步消息”。

  今年1月,诺基亚曾表示去年发布的4100万像素拍照手机808Pure-View将是最后一款搭载塞班操作系统的手机。这意味着塞班这个曾经占据全球市场份额过半的手机操作系统,将走完它14年的历程,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据报道,诺基亚将于今年夏季停止发售塞班智能手机。原因是在市场上推出一款塞班手机需要22个月,推出一款Windows Phone手机所需要的时间不足1年。

  据诺基亚披露的信息,自2011年诺基亚与微软合作以来,诺基亚已经推动基于Windows Phone平台的应用实现1300%的增长,总数达到10万个;而诺基亚商店下载总量达60亿次。不过,苹果APP的下载量在今年年初就已经超过了250亿次。

  今年5月,诺基亚在印度新德里发布了全新的Asha智能操作系统,以及采用该系统的首款手机诺基亚501。而Asha一直是诺基亚中低端非智能手机的系列名称。本周记者走访手机卖场发现,诺基亚低端手机在卖场仍然热销。

  IT专家洪波认为,诺基亚完全押宝微软有风险,如果是微软推出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对诺基亚可能是一个比较严重的打击。

  ■ 小知识

  塞班系统

  塞班诞生于1998年。2006年第三季度在全球手机占有率高达72.8%。今年4月份,塞班在欧洲份额约1.8%,在中国份额约2%。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