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欧盟拟立法助消费者诉大公司垄断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于当地时间周二提出一项新提议,旨在让消费者及中小型公司在对谷歌等大公司的垄断行为提起诉讼时更加方便,也更容易获得相应赔偿。

  欧委会称,由于程序繁杂等原因,消费者及中小企业起诉大公司垄断时,仅少部分获得应有赔偿。根据这项提议,法庭有权要求反垄断企业公布其赔偿证据,欧盟一成员国做出的反垄断裁决同样适用于其他成员国,和解方案要遵循容易实施、低成本等原则。若该提议获得通过,成员国需在未来两年内执行。

  欧盟近期针对大公司的动作不断。上个月,欧盟试图强迫大公司披露其在各国的纳税信息,希望以此抑制住普遍存在的企业避税行为。(赵嘉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