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民生
下一篇

端午三天假期旅游收入13亿

接待游客336万人次,同比增长8.9%;京郊游游客约两成来自外地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今年端午节期间,京郊游不再是北京人假期休闲的专利,还吸引了来自周边省市的游客。据统计,三天假期,北京旅游总收入13.35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接待外地进京游客83万人次,同比增长7.8%。

  上海游客密云度假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来自上海的周先生一家和朋友在密云雾灵山脚下的农家院玩了3天,周先生是上海一家药品公司的负责人,经常来北京出差,对北京城里的景点、景区很熟悉。

  “天安门、故宫、动物园、鸟巢都去过,还是第一次到北京郊区玩。”周先生和朋友就住在密云雾灵山脚下的农家院,他们去水库边吃鱼、去雾灵山玩皮划艇和户外游戏,还在农家院里参加了篝火晚会。“北京的郊区风景很秀美,人也不多,玩得很好。”

  据假日办数据统计,三天假期,京郊旅游接待了116.7万人次。京郊旅游总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13.9%。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端午假期京郊休闲旅游吸引力增强,不但在北京本地形成了市场,也进一步吸引来外地旅游者向京郊转移,大约京郊游接待中有20%的游客来自外地,比如延庆的端午赛龙舟、花会庙会,就吸引了来自河北、内蒙古的游客前往。

  园博园成旅游新热点

  假日办统计显示,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三天假期共接待游客336万人次,同比增长8.9%;旅游总收入13.35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接待外地进京游客83万人次,同比增长7.8%;旅游消费9.5亿元。

  此外,丰台园博园成为端午假期的旅游新热点,三天共接待18.7万人次,位居全市各景区首位。假日办介绍,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经营规范、秩序良好,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

  【消费】 “平价菜”成餐桌主角

  重点商家销售增长9%;排号最多一天超150号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这个端午小长假,京城各商家围绕传统民俗“吃粽子”做足文章,并且主打节俭,推百余道“百姓价格”菜品,向社区开店延伸。北京市商务委昨天公布,全市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9%。

  市商务委介绍,今年的端午市场主打节俭主题,迷你粽、散装粽、简装粽随处可见。不仅粽子打出节俭牌,海淀区商务委和海淀饮食服务行业协会还召集阜成路周边的20多家中高端品牌餐饮联动促销,百余道“百姓价格”菜品亮相。老字号便宜坊则直接选择在亦庄和东城的多个社区,开张了便宜坊、天兴居、锦馨豆汁等5家新店,直接深入到社区服务居民,供应端午假日。

  市商务委表示,餐饮行业的举措使得今年端午小长假的餐饮火爆不断。监测显示,峨嵋酒家、烤肉季、砂锅居等老字号排号等座顾客最多一天都超过了150号,创出端午假期排号新高。砂锅居、烤肉季的营业额增长超3成。

  【交通】 今天恢复限行2和7别上路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端午小长假的路况可以用“一路畅通”来形容,三环内行驶的车辆平均时速可达到60公里。交通委的数据显示,三天假期,全市客运量达6624.5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14%。截至昨日17时,全市收费公路交通量累计398.36万辆次。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之后第一个工作日,尾号是“2、7”的机动车限行。预计早高峰交通压力比较突出,特别是校园周边道路,交管部门提示,送学生的家长应提早出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