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要闻
下一篇

岛内媒体关注两岸政治对话破题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吴伯雄(前左)从台湾桃园机场赴北京。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 分析

  台湾岛内媒体分析,“习吴会”将采取何种表述来进一步巩固国共两党的政治互信,是推进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指标。2005年4月“胡连会”曾达成国共两党60年来的正式和解。此后国共对话平台成型,并发挥了台海稳定器的作用。

  岛内“中央日报网路报”7日刊发文章说,日前马英九郑重强调,“不推动台湾独立、不推动一中一台、不推动两个中国”。他以党主席身份委托吴伯雄会见习近平时,这“三不”将会是两党除了重申“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之外,增强政治互信的又一明确宣示。

  对于“习吴会”是否触及两岸政治对话,相关人士不愿多谈。岛内有专家坦言,国共透过高层对话,就是要厘清双方的立场与底线,先为两岸政策定调,相关技术问题再交由“国共论坛”讨论。

  台湾《中国时报》分析称,从马英九近期谈话看出,台当局不急于进入两岸政治对话,希望借由采取堆积木策略,逐一架构两岸关系。而大陆近期则不断抛出两岸政治对话的风向球。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