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10号线5站点公布尖峰时段

成环运行一个月日均客流增40多万人次,劲松站尖峰时段在8时到8时15分,已张贴限流提示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昨日,记者从北京地铁运三分公司获悉,10号线成环运行一个月来,日均客流相比成环前增加约40多万人次,客流量前5站点的尖峰时段已经出炉。据此,北京地铁将研究相应限流措施。

  部分站点已张贴限流提示

  截至6月4日,北京地铁10号线已贯通运营一个月。据统计,一个月来,10号线共运送乘客5139.59万人次,同比增长76.42%。10号线自去年二期和一期连通后,已取代42年来最大客流的1号线,成为最挤线路。日均客流量160余万人次,比成环前的客流量增加40多万人次。

  据北京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贯通运营后,西段和南段客流增幅较大,早高峰期间列车满载率高,高峰时段列车最小间隔缩短为2分15秒,所以站台乘客滞留情况有所缓解。

  北京地铁运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缓解高峰乘客滞留,现阶段10号线在早晚高峰期间实行大小圈套跑。

  目前,10号线客流量前5站点的尖峰时段已经出炉,北京地铁正在制作车站客流尖峰时段的温馨提示,并针对劲松、双井站早高峰制定限流措施,已对外进行张贴限流提示。今后还将根据重点车站(西段、南段)逐站研究并制定限流方案。

  宋家庄站换乘与5号线联动

  据宋家庄站员工介绍,10号线开通前,5号线、亦庄线的日均换乘量约为11万人次左右,而10号线贯通运营后,车站日均换乘量突破20万,仍以5号线和亦庄线互换客流为主。

  为在高峰时段缓解换乘压力,宋家庄站通过关闭部分站厅层导流围栏,使5号线与亦庄线站厅层实现不完全分隔,以降低乘客换乘速度及数量,减缓5号线、10号线客流压力。

  同时,地铁站区间采取联动机制,在5号线、10号线客运组织压力过大情况下及时限流,为宋家庄站换乘“解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