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娱乐新闻·对话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娱乐新闻·对话

主演《闯关东前传》《门第》相继收官,“高圆圆前男友”谈感情观

于小伟 以后不会找圈内女友了

2013年06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很多人知道于小伟都是从“高圆圆男友”开始的。
接演《闯关东前传》中的管粮,于小伟希望做一回“顶天立地的爷们”。

  前段时间,有五个卫视上都能见到于小伟,由他主演的《闯关东前传》《门第》相继收官,而他与刘涛主演的《食来孕转》也在上海电视节亮相。

  此前,于小伟这个名字总和高圆圆关联在一起,大家很好奇,高圆圆曾经交往的这个人有着怎样的特质。演《闯关东前传》时,也正是于小伟和高圆圆分手的时候,他喝酒胡闹、害怕寂寞,但最终还是依靠着管粮“不服输不害怕”的劲头挺了过来。

  演硬汉 寻求颠覆,要有“糙”的感觉

  新京报:你给人的感觉是“都市型男”,怎么想到接演《闯关东前传》中的管粮?

  于小伟:之前演过太多现代戏,这次想让自己不仅形象要颠覆,更要有一种“糙”的感觉,演一个顶天立地的爷们。

  新京报:现实中你与硬汉管粮的性格像吗?

  于小伟:其实挺像的,我在生活中也是讲义气、对家庭很有责任感、喜欢顾全大局的人,当然,我跟他没法比,他太完美了。他的精神让我有很大的转变。以前忙着拍戏,很少去思考个人的生活,现在我要反省自己的生活。

  新京报:你说自己讲义气,具体是怎样的?

  于小伟:朋友有急事找我借钱,我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还比如,演我二弟的赵毅还是单身,剧中演“球子”的刚刚谈了舞蹈学院的女友,舞蹈学院女孩多啊,我就赶紧让“球子”给赵毅介绍女友。

  新京报:但你自己还空窗吧?

  于小伟:对,我就是喜欢瞎操心。戏里戏外我都像大哥,平时我也会带着他们出去吃饭,基本都是我埋单。

  新京报:你分手期间,他们有没有帮你?

  于小伟:我当时特愿意和大家一起去喝酒、去唱歌,怎么开心怎么来。我原来一口白酒都不喝,现在能喝半斤。我很感谢他们在我身边。

  谈感情 想过男主外女主内的日子

  新京报:管粮很专一,罗胜利(《门第》中饰演的角色)很现实,你的感情观更像谁?

  于小伟:现代社会男人的爱情比较现实,除了工作、房子、车子,没有精神支柱,容易迷失,对感情没有担当。罗胜利其实是最大的受害者,他们只是因为一纸婚书结合,将就走下去只会互相伤害。我的感情观处于中间地段,不是圣人,也没那么极端。

  新京报:你欣赏什么样的女性情感观?

  于小伟:我觉得像曼儿那样只为管粮这一个男人守候很难,这是一种很纯粹、美好的东西,是那个年代的情怀。在当今社会,更多的是罗胜利这样的。

  新京报:你以后还想找圈里的人吗?

  于小伟:我不是排斥,但是真不会找同一职业的女友了。工作太忙,影响两人的交流、沟通,回家不能还谈工作吧?我觉得女孩子更多的是需要倾听,回家可以像倒垃圾一样倒给对方。

  新京报:你是比较大男子主义的人吗?

  于小伟:我想过安稳的生活,男主外女主内的日子,其实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演完管粮就更大男子主义了。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