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文学

2013年06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的心略大于整个宇宙》

  作者:费尔南多·佩索阿

  版本: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6月

  定价:39.00元

  费尔南多·佩索阿生前遭际颇像卡夫卡,而重要的是,他也是人类心灵的“测量员”,他的诗歌展示了内心世界的精细与微妙。本书对作者最重要的“异名者”所写的诗歌做了大量收录,是目前国内最全面的佩索阿诗歌译本。该书是“沉默的经典”系列丛书中的一本,该丛书还收集了帕斯捷尔纳克、劳伦斯等人的诗歌。

  《消失的爱人》

  作者:吉莉安·弗琳

  版本:中信出版社2013年6月

  定价:42.00元

  《消失的爱人》是一部隐藏在婚姻里的罪案小说。一对别人眼中的完美恩爱夫妻,女方每天都用日记来记录婚后生活,并努力维系和丈夫的亲密关系,但生活却不可阻挡地越来越平淡。结婚五周年纪念日当天,女主人离奇失踪,男方通过媒体深情告白,寻找消失的爱人,但日记字字指向尼克是真凶。这本小说探讨了爱中的权利关系。爱中的控制,这是很多现代男女难以逃避的残酷真相。该书是在《纽约时报》畅销榜上出尽风头的年度话题大书,销量上曾超越《五十度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