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想揍老板的员工

2013年06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故事书抄】

  《这个医生不干了》

  作者:马宝琳

  版本: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2013年5月

  定价:28.00元

  北京医信横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马宝琳讲述自己闯荡医药圈的故事:那是我第一次经历公司政治。医药部门的大老板换了,一个女的,40来岁,未婚,从日本留学回来。女老板带我去见过杨森的客户,我发现她什么都讲不出来,就是摆谱。她经常用那种趾高气扬的、挑剔的眼神看你。我们做的是医药,女老板不是学医学药的,她每次都能挑出毛病。有一次,她说你这个文献不对,我说不可能,她说肯定不对。我说我给你看看,然后把原始东西的英文给她看,我知道她也看不懂,她看完后悻悻而去。

  慢慢我发现,她招的人全是我看不上的,她招的要么就是无知无畏的,要么就是特别老实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但是水平比较低的。从那时候我就悟出一个规律:只有有本事的人才有自信,只有有自信的老板才敢用有能力的员工,如果碰到一个没有本事没有自信的老板,你越能干,死得越快!从那时起,我就刻意寻找“有能力,有自信,有梦想”的老板!所以我至今感谢这位女老板,虽然我当时想揍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