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拍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拍者

胡同深处

2013年06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市西城区,大新开胡同。一辆自行车停放在胡同的墙边,玻璃窗映着胡同的树影,一只玩具兔“看着”窗外。拍者 魏尧 摄
北京校场五条胡同,三个小朋友拿着粉笔在墙上写写画画。
北京车子营北巷,一个骑车人飞驰而过,仅剩断壁残垣的“房间”内两位老人下着象棋。
校场口胡同,墙上挂着满是斑驳的邮政编码牌。
校场小五条胡同,堆满垃圾的废墟。一株绿植在废墟中长了出来。
校场小五条胡同,古旧的门墩伫立在院门的两侧。

  在这座现代的城市中,一条条古老的胡同纵横交错,织成了荟萃万千的京城。

  昔时朴实的民风和温暖的人情,都凝固在这一条条小巷里,静静盘亘在这都市中,成为这城市一条条隽永的血脉。

  胡同里,随处可见锻炼的老人,嬉闹的孩子,一辆辆飞驰而过的自行车,夕阳西下,橘色的阳光挂在小卖店的橱窗上,闪着冰花的北冰洋说着小时候的故事。胡同深深,推开那吱呀作响的老旧的门,就是老北京人最温暖的家,让人充满挂念,充满情感。

  本版摄影 拍者 子丘 (除署名外)

  《拍者》图片版是“新京报拍者俱乐部”的会员交流平台。你可以登录“拍者网”(paizhe.com),注册加入“新京报拍者俱乐部”,将自己的摄影作品上传到“拍者网”与包括本报摄影记者、图片编辑在内的网友交流讨论。更欢迎您参加拍者主题月赛,具体拍摄题目和要求见拍者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