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娱乐新闻·音乐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娱乐新闻·音乐
下一篇

大卫·林奇 新歌织梦

继续“导而优则唱”,新单曲出炉,下月发个人专辑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这是林奇的第二张个人录音室专辑。

  美国电影导演大卫·林奇前日在iTunes商店发布了自己新专辑《大梦》(The Big Dream)中的歌曲《星梦女孩》(Star Dream Girl),这是他继《我在这里等待》(I'm Waiting Here)后发布的新专辑中的第二首单曲。这张新专辑将于下月15日发行。

  1961年的经历写进歌里

  林奇介绍,《星梦女孩》源自他1961年在爱达荷州的一段经历,“听说摇滚歌星杰瑞·李·刘易斯(Jerry Lee Lewis)要来演出,大家纷纷开车或骑摩托车跑到传说中他要演出的一个偏远的大俱乐部,等了一晚,杰瑞始终没有出现,人们气坏了。这首歌里的‘星梦女孩’有着类似的魅力,人们对她趋之若鹜,不远万里前来,只为一睹芳容。”

  将翻唱一首鲍勃·迪伦

  《大梦》是林奇继《疯狂小丑时间》(Crazy Clown Time)后的第二张个人录音室专辑,其中11首歌是林奇的原创作品,还有一首翻唱自鲍勃·迪伦的《The Ballad of Hollis Brown》,此外,iTunes版还会多一首由瑞典女歌手Lykke Li演唱的《我在这里等待》。林奇形容整张专辑的风格为“现代蓝调”。此外,由林奇执导的Lykke Li版《我在这里等待》MV已于月初在网络曝光。编译:Nemo

  ■ 艺术人生

  拍摄电影《蓝丝绒》时,林奇开始对音乐创作产生浓厚兴趣。他曾参与自己执导电影《我心狂野》《双峰镇:与火同行》《穆赫兰道》里的一些作曲,并在实验唱片《蓝色鲍勃》中首次展现自己不同寻常的吉他演奏,还在电影《内陆帝国》中亲自唱了两首歌。

  2011年11月,林奇发布了首张录音室专辑《疯狂小丑时间》,包办了14首歌曲的创作和制作,除了主打歌与Yeah Yeah Yeahs的主唱Karen O合唱外,其他曲目都由他自己演唱。此外,林奇还兼具视觉艺术家、画家身份,曾多次举办个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