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王宏伟“妇唱夫随”放歌柏林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天蓝)日前,歌唱家王宏伟将民歌唱进了德国柏林爱乐音乐厅。不过此次的王宏伟只是配角,主角是他的夫人杨珊珊。据悉这场名为“如此珊琴——杨珊珊钢琴独奏音乐会”6月23日在柏林举行。王宏伟表示,这次是妇唱夫随,自然甘当绿叶,因为妻子在国外古典乐界名气比他大。

  据悉,杨珊珊是我国青年钢琴家,曾获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硕士学位。目前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虽然作为王宏伟的妻子在国内十分低调,但在国外,杨珊珊已经屡获佳绩,并多次举办过个人演奏会。她曾于2003年荣获比利时“艾克赛仑”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后又在法国“安德尔·杜莫蒂尔”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唯一大奖。

  2010年9月,她启动了“如此珊琴——杨珊珊钢琴独奏音乐会”项目,在北京、纽约均有亮相。这次柏林音乐会则是她系列音乐会的第三站。据夫妻二人介绍,由于是在贝多芬的故乡演奏,因此演出特意选择了贝多芬《第十八钢琴奏鸣曲》,以此向大师致敬。除此以外,钢琴独奏部分还准备了《茉莉花》《京剧瞬间》等中国作曲家的作品,王宏伟也连续演唱了《小黄马》《阿瓦尔古丽》《牡丹汗》等三首我国少数民族歌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