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关注
上一篇

郭广昌:市场反应过激

回应民生银行连续两日领跌银行股,称市场“过度恐慌”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针对民生银行连续两日领跌银行股一事,昨日,民生银行H股第六大股东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市场对民生银行反应有点过激,还是过度恐慌了。

  与刘永好、史玉柱等民生银行的“老大哥”比起来,郭广昌入局稍晚,他自2012年12月17日起才正式开始兼任民生银行董事。

  据港交所数据显示,郭广昌在2012年民生银行遭遇“空袭”时的9月5日,通过旗下的复兴国际增持民生银行H股807.1万股,每股价格为5.729港元,成交金额为4623.8万港元。至此,郭广昌持有民生银行H股3.53亿股,目前为民生银行H股第六大股东。

  郭广昌在今年两会期间曾对媒体表示,以民营资本为主的民生银行,其优秀的财务状况和整个团队是吸引其投资的重要原因。但是,成为民生银行董事限制了他对民生银行股权的买卖。自成为民生银行董事至今,郭广昌尚未买卖民生银行股。

  ■ 背景

  三大佬股东身家共缩水逾90亿

  与今年2月民生银行股价创新高时相比,刘永好、史玉柱、郭广昌三位大佬股东的身家共缩水逾90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刘永好为民生银行A股第一大股东,史玉柱与其女史静分别为第四大股东和第五大股东,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为第六大股东。

  此前,至今年2月份,民生银行股价一路飙升,让刘永好、史玉柱等人尝到了投资民生银行的甜头。

  从2011年史玉柱频频增持民生银行股票,共增持近90次,为他带来了翻番的收入,获得数十亿元的丰厚利润。

  在今年2月6日,民生银行当日A+H股均创下新高,A股报收11.7元,H股报收11.6港元。照此计算,四个月来,刘永好市值缩水43.5亿元,史玉柱缩水逾40亿元,郭广昌市值缩水逾11亿元。

  虽然身家缩水,但有数据显示,由于持股成本较低,目前这三大股东仍在民生银行上获利颇丰,现在只是“赚少了”。

  (金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