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专投货币市场收益单独计算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华宝添益交易型货币基金上市以来交投活跃,日均成交量一直居上交所场内基金前列,作为固定收益类基金,与沪深300ETF、上证180ETF等主流股票指数ETF“分庭抗礼”。

  在投资范围上,华宝添益与传统的场外货币基金一致,均是投向具备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包括现金、通知存款、短融券、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中央银行票据、中期票据等。因此,华宝添益沿袭了传统货币基金的高安全性。

  在收益分配上,华宝添益每日进行基金收益分配,收益分配后净值始终保持在面值。分配的收益挂在场外收益账户中,已结转收益将参与未来收益分配。

  在投资收益上,投资者通过华宝添益可能实现的收益涵盖两部分:一是持有期间的基金收益,无论是通过申赎或是买卖交易均可获得;二是二级市场的投资收益,该收益仅适用于包含了买入或卖出交易的情形。这两部分收益之和,即为投资华宝添益的实际收益。

  在收益查询方面:第一,如要了解持有期间的基金收益,登录华宝兴业基金官方网站,输入投资华宝添益所使用的上海A股账号或上交所场内基金账号,即可查询未付收益余额,值得注意的是,场外收益账户中的未付收益每达到100元,都将自动转为1份场内华宝添益份额;第二,二级市场投资收益的查询方式,则等同股票交易盈亏查询,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即可轻松查得。

  在收益实现上,投资者通过赎回和卖出两种方式退出华宝添益,收益实现方式存在差异。投资者卖出华宝添益之后,基金收益将在全部卖出时一次性支付。投资者赎回华宝添益之后,基金收益将按赎回的占比进行比例支付。假设投资者原先持有5000份华宝添益份额,T日赎回1000份,T+1日基金持有期收益的1/5将以资金形式回到投资者场内账户,T+2日可取/可用;其余4/5的基金持有期收益,将在投资者赎回余下份额之后回到投资者场内账户,赎回到账的效率同样是T日赎回后T+1日到账、T+2日可取/可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