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地陷埋住工人手刨泥土施救

消防员粉碎水泥板救出被困者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昨日9时45分,门头沟区城子大街128号自来水厂后院,由于连夜下雨,一工地施工时出现塌陷,一名工人被埋。门头沟消防支队永定中队18名消防员赶赴救援。10时25分,被埋工人被救出,无生命危险。

  “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地面塌陷近两米,两名正在施工的工人掉进坑里,一人自己爬了出来,另一人的背部被一块水泥板压住,胸部紧贴砖墙,下半身被泥土掩埋”。救援人员称,由于长时间被挤压,被困者已经呼吸困难。此时支撑水泥板的只有几根铁棍,水泥板随时可能进一步挤压,威胁被困者的安全。

  消防员先用液压扩张钳对水泥板进行扩张,由于水泥块被大量泥土填埋,液压扩张钳只能起到临时支撑的作用。被困者戴好头盔后,救援人员从水泥板薄弱的一面入手,利用扩张器和撑顶器对被困者的身体进行支撑,并用凿岩机粉碎扩张器和撑顶器外侧薄弱的水泥板,最终将水泥板粉碎。

  水泥板被粉碎后缓解了被困者胸部被挤压的情况,但由于被困者双腿被埋,如使用器材清理泥土,很可能造成二次伤害。永定中队排长唐虎双手不停地刨泥土,5分钟后,埋压泥土被清理完毕,被困人员获救。

  据120工作人员介绍,急救人员对被困者进行简单处理后,将被困者送至门头沟区医院,送医时被困者无明显外伤。

  据救援人员介绍,事发时工地正在施工,由于没有做好支撑措施,导致水泥板坍塌,造成了事故的发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