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赵辛店桥下积水一夜 早高峰拥堵

路人称昨日凌晨积水一米深;丰台市政前往排水;区防汛办组织多个部门制定应急方案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赵辛店桥下,一的哥用20元从一名身穿“丰台市政”字样服装的工人手中买回自己的车牌。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 刘春瑞)前晚的一场大雨,让位于京港澳高速一出入口处的赵辛店桥下路段严重积水,直到昨日早高峰,积水仍未消退,致使途经此地的车辆严重拥堵。

  昨日上午,丰台市政派人前往桥下排水。区防汛办组织多个部门制定了针对该路段应对暴雨积水的抢修应急方案。

  两公里外便开始拥堵

  昨日上午10点多,赵辛店桥下,两名丰台市政工作人员正在排水,一辆工程抢险车停在桥下,上面放着抽水设备。路面积水几乎已经清理干净,西侧低洼路面留下一层淤泥,车辆避让靠东侧行驶。

  市民张先生介绍,前晚9时许,他开着一辆捷达经过赵辛店桥下,“桥下积水至少半米,我是硬开过去的,堵了很多车,有的司机不敢往前开。”张先生说,今早看到很多人在网上发布积水照片,“积水还很深。”

  “凌晨2点时积水都快到车窗了,有一米深。”途经赵辛店桥下的杨先生说。

  昨日早晨,积水仍未消退,很多上班车辆拥堵在此。

  距桥还有约2公里,李女士就被堵在了路上。“车速特别慢,过了桥到高速上都8点半了,走了一个半小时。”李女士介绍,拥堵的车队往南一直排到北岗洼,往西堵到张家坟。赵辛店桥下的积水没过车轮,“积水路段有二三十米长,车几乎是爬行。”

  多部门制定应急方案

  在桥下抽水的丰台市政人员表示,他们是上午9时许过来清排积水的,“这段路不归我们管,但积水堵车,老百姓有要求,我们就得来处理。”被问及应由哪个部门负责,他们表示不清楚。

  昨日,记者分别致电北京市排水集团、交通委路政局、丰台区水务局等多个部门,寻找抽排积水的负责单位。

  最终,经丰台区防汛办一名刘姓工作人员核实,赵辛店桥的道路养护工作是交通委路政局的城养处,但抽排积水还是由丰台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负责。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桥下积水没这么严重,今年是由于雨水管线老化,而雨水管线的抢修是丰台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负责。“气象部门预计这周还有两场大雨,大雨后,交通、水务、市政市容委三个部门会对排水管线进行翻新。”

  昨日在现场,防汛办组织交通、防汛、水务、市政市容委等部门制定了应急方案,这些部门各自抽调抢险队伍,并配备大型抽排设备,将力保以后该路段遇大雨及时抽排。

  据介绍,大雨时,丰台区居民如遇房屋漏雨、河道溢水,可联系丰台区防汛办,防汛办将联系相关负责单位帮忙解决。

  ■ 事件

  市政临时工拾车牌开价百元

  昨天上午,路面积水清理干净后,很多车主来寻找被积水冲掉的车牌。

  一位出租车司机眼瞅着自己的蓝色车牌躺在淤泥中,正打算想办法捞出来。这时,一名身穿印有“丰台市政”字样服装的抽排积水工人走过去,拾起了车牌。

  随后,这名工人向的哥开价100元,否则便不肯归还手中的车牌。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双方以20元成交。

  就此事,丰台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回应称,当事工人是丰台市政市容委下市政工程公司的临时工,昨日的确向一名车主索要了20元,但只要了这一名车主的钱。目前已对该工人作出相应处罚。

  新京报记者 范春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