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挑战8小时” 徒步筹善款

“挑战8小时”2013慈善徒步越野赛启动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前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挑战8小时”2013慈善徒步越野赛正式启动。活动将筹集善款帮助四川雅安、河北、云南乡村小学开展“希望工程快乐阅读”。即日起,公众可通过网络、电话和现场三种方式报名参赛。

  据介绍,去年的“挑战8小时”首届活动共852人参加,筹集到善款76万余元。截至2013年4月,已为云南省保山地区、会泽县、北京市延庆县等地区共50所乡村小学配备了56810册图书;培训乡村导读师近百名。逾6000名乡村孩子享受到了阅读的快乐。

  今年“挑战8小时”慈善徒步越野赛是第二届活动,将继续倡导参赛者在挑战自我体能的同时,为公益项目筹集善款,帮助四川雅安、河北、云南乡村小学开展“希望工程快乐阅读”。

  此次比赛地设在河北金山岭古长城。9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家庭、企业和机构团队将集结这里为公益行走。

  应去年“挑战8小时”活动参赛者的要求,今年共设置了3个赛段:43.9公里挑战赛、23.9公里体验赛和13.5公里亲子行,可分别以个人、4人团队(自由组队、企业/机构组队均可)、3人家庭方式参加。中国青基会将为参赛者颁发捐赠证书和完赛证书。

  同时,主办方中国青基会宣布,“挑战8小时”活动将作为一个筹款平台向其他社会公益组织开放,凡在中国合法注册的社会公益组织,均可以机构名义自筹捐款组队参赛。

  ■ 链接

  可通过3种方式报名

  从即日起,参赛者可通过网络、电话以及现场三种方式报名,个人参赛至少筹集600元捐款,报名及最低额度捐款到账截止日为2013年9月15日。

  网络报名:http://hiking.cydf.org.cn

  热线电话:010—64035547/64790590/64730553

  现场报名: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路51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5层接待室

  报名条件:

  1.须筹集善款,多多益善。

  2.年龄:挑战赛须年满18周岁;体验赛须年满15周岁;亲子行须至少有1名成人,其他人年龄不限。

  3.性别:男女均可,身体健康,四人团队成员中至少有一名异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