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中国男篮70比67胜乌克兰,热身赛两连胜

队员很努力 但也有些累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扬纳基斯昨日终于暴怒了一回。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下午,在一场不足800人观看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70比67战胜乌克兰队,迎得中乌对抗两连胜。易建联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5个篮板,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丁彦雨航也有7分入账。

  “这场比赛和上一场不太一样,今天大家也看到了新队员(丁彦雨航),我们就是要给所有队员更多的机会。当然,有的队员今天在比赛中犯了些简单的错误,但在这个阶段还算正常。”主教练扬纳基斯赛后说。

  为了节省安保费用,这场比赛并没有对外售票,而是将800张球票额度给了首钢篮球中心,用作场馆等费用。一直备战全运会的北京队也放弃了训练,集体坐在二层看台观战。

  因为腿部拉伤,王治郅与王哲林、郭艾伦和朱芳雨被放在12人大名单之外。虽然没有上场,但大郅并未闲着,始终与身边的队友交流,他也不断地提醒场上的队员。

  虽然整场比赛中国队长期占据优势,但差距并不大,乌克兰队也曾一度反超比分。最后时刻,乌克兰队还凭借一记三分球将差距缩小成2分,险些翻盘。

  “队员很努力,但有些累了。即使对手投中不讲理的三分,他们还是保持冷静,这是很好的锻炼。比赛的目标不仅仅是获胜,同时要在不同的位置尝试不同的队员。”扬纳基斯说。

  ■ 插曲

  队员犯规 “暴龙”怒劈坐椅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距离上半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55秒,西热力江后场断球,乌克兰球员回追,随后,整场比赛表现抢眼的李晓旭也扑了上来,准备夹击对手,但裁判哨响了。扬纳基斯一掌拍在坐椅上,“砰”的一声,整座体育馆都能听得到。

  这一掌不仅把观众惊了,球员也是第一次领教扬纳基斯的暴怒。李晓旭慢慢走回后场,低着脑袋。扬纳基斯不断地质问,“WHY?”连喊几声,没有球员回应,他转向替补席,“为什么要扑上去两个球员?”

  “当时对方持球,一个队员断球后很聪明地扑了上去,但另一个队员也要去夹击。如果对手把球传出来,他们将在前场4打3。不过,最后发生的是最坏的情况,他把对手送上了罚球线。”扬纳基斯解释说,拍打坐椅也是为了提醒球员注意。那一掌劈下去手是否很痛?扬帅摇了摇头笑着说,“不疼!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打得更聪明,而不是给对手白送分。”

  ■ 看点

  男篮新规 用餐也得同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赛后,易建联如开场时那样,站到场地中央举起右臂,等待队友将手搭在他的长臂上。只不过,这次时间有些长,等那些返回更衣室的队友跑回来,大家高喊“中国队加油”后,他才离去。

  这样的安排是扬纳基斯要求的,目的就是树立团队理念。据领队张雄透露,即便用餐,队员也要同时进行,哪怕有一人没到,其他人都不许开吃。

  对这场比赛,阿联表示有好的地方也有一些起伏,“例如半场前后,我们一度输了很多分。之后对手采取夹击或紧逼的方式,我们有些不适应。这需要我们提高传球质量,并通过回看录像总结,以便更好地做出判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