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体育新闻·集锦

梅西补缴税款1000万欧元

并非法院指控款项,此次补缴不能让其逃脱审判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巴洛特利抵达巴西福塔莱萨机场。他因腿伤告别联合会杯,提前回国。新华社/法新

  刚刚度过26岁生日,梅西近日身陷逃税风波。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为了摆脱逃税官司,梅西已经向西班牙税务部门补缴了2010年与2011年试图漏掉的1000万欧元税款。

  6月初,西班牙媒体称,梅西与他的父亲豪尔赫涉嫌逃税,在2007至2009年假装把梅西的肖像权授予洪都拉斯、乌拉圭一些“避税天堂”国家的控股公司,从而逃避向西班牙税务部门缴税。日前,巴塞罗那当地法院已经向梅西父子发出传票,要求其在9月17日出庭受审。根据西班牙当地的法律,梅西和他的父亲如果被法庭认定偷税漏税罪名成立,将可能被判处1至5年监禁,同时还要缴纳所逃税款6倍的罚款,预计将达到2460万欧元。

  不过,梅西这次补缴的1000万欧元税款并不是当地法院提起上诉所指的款项,这也意味着这笔钱并不能让他逃脱法庭的审判。

  梅西的经纪团队希望用主动补缴税款的方式挽回形象,同时也为了避免因这两年的逃税问题而受到更严重的处罚。(胡莹)

  左腿肌肉拉伤无法继续参加联合会杯

  巴洛特利回国疗伤

  联合会杯半决赛打响前,巴洛特利悄然离开巴西。因为腿伤,他不得不返回意大利治疗。

  3场小组赛过后,巴洛特利奉献了2粒进球和1次助攻。但他在意大利2比4输给巴西的比赛中受了伤,检查显示其左腿肌肉拉伤,无法继续参赛,不得不回国接受治疗。队医卡斯特拉齐说:“我认为决赛前他的伤难以恢复,冒更多的险没意义。”

  目前,巴洛特利和女友已经离开巴西,他对这样的结果感到郁闷,“我当然愿意留下来,这样离开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失败者。为了接下来的欧冠预选赛,我必须照顾好自己。”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承认,失去巴洛特利是件遗憾的事。

  巴洛特利是意大利队第二位被送回家的球员,同样效力于AC米兰的右后卫阿巴特由于右肩脱臼已于23日回国。按照意媒的说法,另两位伤员皮尔洛和蒙托利沃均无大碍,都有机会在半决赛中登场。(范遥)

  巴黎圣日耳曼宣布布兰科为新任主帅

  安切洛蒂执教皇马

  昨晚,皇马和巴黎圣日耳曼顺利完成主帅更替。前巴黎主帅安切洛蒂将接过穆里尼奥留下的摊子,而法国队前主帅布兰科则成为安切洛蒂的接班人。

  安切洛蒂执教皇马的消息已流传良久,但直到昨晚,皇马官网才正式宣布,同意大利籍教头签下为期3年的合同。《阿斯报》称,安切洛蒂年薪高达800万欧元。

  皇马官网特别撰文介绍了安切洛蒂的经历。现年54岁的他先后执教过尤文、AC米兰、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等多家俱乐部,拿到意甲、英超和法甲冠军各1次,还曾两度获得欧洲冠军杯。

  随后,巴黎圣日耳曼也迅速宣布,法国队前主帅布兰科将接替安切洛蒂。去年,布兰科曾带领法国队闯进欧洲杯8强,巴黎圣日耳曼给新任主帅设定的目标是,“带领球队冲击欧洲之巅”。(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