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8:家居周刊·特别报道(六)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8:家居周刊·特别报道(六)

政策推动、设计研发促进品牌整合(1)

消费者重视安全环保、企业自发原创设计,家具品牌走上整合发展之路

2013年06月2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今年家具以旧换新将继续执行,更多家居品牌参与其中。

  受益于去年九十月份的楼市利好以及今年上半年较大的促销力度,家居品牌感受到了回春的温暖。家具以旧换新项目的启动,表达了政府和品牌促进消费的信心和决心。消费者的口味越来越多样化,质量、环保更出色的产品更受青睐,这也促使家居品牌寻求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 关键词

  以旧换新再启动

  解读:4月25日,北京商务委员会表示,2013年北京将继续开展家具以旧换新工作,并公布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中标企业。其中家具销售企业由去年试点时的5家企业增加到了12家,旧家具再生资源回收拆解企业由去年的2家增至7家。据了解,新具体实施方法和细则将在6月底或7月初出台。与2012年相比,今年家具以旧换新的补贴范围和补贴额度不变,活动时间由之前一个月延长至六个月。此外,根据此次公布的意见稿规定,家具销售企业回收的旧家具须由再生资源回收拆解处理企业全部进行拆解。

  点评:此次项目,一些品牌独立店与独立卖场也参与其中,这也将考验品牌的运作经营能力。受以旧换新项目影响,明码实价将成为家居行业趋势。

  CITES公约修订

  解读:今年3月,《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简称CITES公约)缔约国大会公布了新的附录修订名单。至此,“红木国标”中的7个树种被列入CITES公约的附录中,其中多种为国内常见的红木制品原料。根据CITES公约,这些树种均须有进出口许可证或者再出口证明书,方可进行国际贸易。此公约于6月12日执行生效。

  点评:木材的珍贵稀缺,决定了有原料储备的家具品牌,在市场竞争中更有优势。这也对红木家具企业提出更高要求,在资源稀缺的情况下,市场更需要的是充分利用原料的精品家具。木质特性和资源的珍稀性是价格上涨的基础,在一片“涨”声中,消费者更应仔细鉴别,慎重出手,买到物有所值的产品。

  (下转D09版)

  D08-D09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冯静

  D08-D09版摄影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