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经济新闻·3C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经济新闻·3C
上一篇  下一篇

京东称店庆三天成交50亿元

易迅网和天猫均表示“6·18”当天大卖

2013年06月2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在6月份大促接近尾声时,京东首席市场官(CMO)蓝烨昨日接受媒体群访时披露,京东十周年店庆三天(6月17日至6月19日)成交额达50亿元,成交700万单,创历史新高。

  昨日,京东针对“十周年大促”召开小型媒体沟通会,京东CEO刘强东依然没有出现,由蓝烨总结“战果”,并对现场提问作出解答。蓝烨称,在6月17日至6月19日的促销高峰期,京东销售额达到50亿元,共成交700万单。2012年6·18大促当日,成交额10.16亿,有效订单为150万单。

  近年来,电商企业越来越倾向于频繁大促。苏宁易购、国美在线、天猫、易迅网、亚马逊、当当等纷纷参与电商大促,并在业内造出了“6·18”、“8·15”、“双十一”、“双十二”等购物节。

  在京东引发的6月电商大促上,亚马逊、天猫、易迅网、1号店等也纷纷加入。根据各家的总结数据,易迅6月18日当天订单金额突破亿元,达到了历史最高,比平时日均下单量高出200%以上;天猫则公布了电器城销售数据,其6月18日单日销售额突破13亿元。

  另外,针对6·18价格战之前曝出的天猫要求商家“二选一”问题,蓝烨昨日也回应表示,“对京东毫无影响”。“我们的平台上有5000多个商家,这一次真正退出的只有3家,集中在服装品类。”蓝烨称。

  对于京东对待供应商过于强势,要求其承担全部促销让利成本,甚至以“今后合作”来控制商家的传言。蓝烨称,京东不会要求供应商承担全部,公司肯定也要分担一部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