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6: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国字号总结会议确定未来发展规划,全面整改国足,重返亚洲一流

足协:10至15年打进世界杯

2013年06月2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6·15”惨败之夜
依然爱你

从“6·15”惨败之夜到上周中超联赛,痴心球迷依然力挺困境中的国足。 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7支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员和足协国管部负责人依旧在秦皇岛足校开了一整天的会。在上午的会议中,足协国管部相关负责人向大家宣读了国字号球队未来发展规划,其中给国家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通过自身努力,争取在10至15年内重返亚洲一流,打进世界杯。

  足协国管部此次向众教练宣告的“国家队未来发展规划”内容属于《中国足球十年发展规划》一部分。虽然还未成稿,但大体内容已基本确定。

  这份“国字号球队未来发展规划”中明确表示,各级别国字号球队目前都存在管理不细致,队员、教练员对重点比赛认知不够深刻等问题。

  为了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国管部提出了26条建议,希望各级别国字号球队能够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队员的思想文化教育,需要有一个针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整体评价标准。

  鉴于“6·15惨败”,此次会议特别要求国家队今后要进行全面整改。至于提出的打进世界杯目标,足协只是一个美好的期望,到时能否实现,很多国字号球队教练均表示无法预测。

  ■ 战事

  中泰战4人落选东亚杯

  足协有望今日公布40人大名单,恒大7人入选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日本、韩国目前已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参加东亚杯赛的40人大名单,而中国足协却迟迟没有动静。几经考量后,中国足协也有望今日正式公布这份名单,其中参加中泰之战的4名球员已确定落选。

  国足参加东亚杯40人名单最初由卡马乔制定,在其已下课的情况下,足协和中方教练对名单进行了调整。秦升、冯潇霆、赵旭日、周云这4名参加过中泰之战的球员不在名单之内。其中秦升、冯潇霆和周云都是中泰之战中卡马乔在第28分钟换下的球员。

  中国足协几天前就已将这份名单上报给了东亚杯组委会。由于这份名单比较敏感,因此足协之前一直对外保密。鉴于日本、韩国足协都已将40人名单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也不能一拖再拖。如果不出意外,足协将于今日正式对外公布这份名单,名单中有恒大7名球员。

  至于足协公布名单时是否会公布教练组,现在还不确定。可以肯定的是,傅博、区楚良肯定是教练组成员,足协还会给国家队配备几名老教练或国字号教练员。

  ■ 反思

  足协全体员工须写总结

  有内部人士称过于形式化,怎么做更重要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6·15惨败”已经过去两周时间,但足协关于这场失败的总结似乎没有结束的迹象。足协高层领导已提出明确要求,每个足协工作人员都必须上交一份关于这场惨败的总结。

  此前总结“6·15惨败”时,还停留在高层和教练委员会上。在秦皇岛进行的国字号球队总结会已于昨日全面结束,接下来就进入足协内部总结时刻。

  足协高层领导已要求每个工作人员、干部都要写一份总结。无论写总结者是否跟这场比赛相关,都要谈一下自己对于这场惨败的看法,以及对于国家队建设的意见。

  中国足协目前拥有六七十名工作人员和干部,总结全部上交后,对于阅读者来讲无疑压力巨大。对于这样的做法,足协内部很多工作人员并不认同,他们认为全面写总结的方式有点过于形式化。“核心人员进行总结其实就可以了,剩下人的意见基本上也都差不多。总结是很关键,但更重要的还是要看接下来怎么去做。”一位工作人员说。

  ■ 整风

  国足集训将下发管理手册

  若俱乐部或队员拒绝征调,将按规定惩罚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卡马乔下课了,但这并不会影响到国家队的集训,球队将于7月15日集结备战东亚四强赛。集中时,球队将会给每名队员下发全新的“国家队管理手册”,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对队员进行严格管理。

  这本“国家队管理手册”基础源于2002年国家队集训时下发的范本。为了适应新情况,足协对这本手册进行了重新修订,并且增加了很多内容。

  这本手册首先强调的就是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要求队员们时时刻刻明白自己是为国而战,坚决不允许再出现“6·15惨败”的情况。

  另外对于国家队队员征调的问题,这本新手册也有交代。新手册规定,如果有俱乐部或者队员拒绝国家队征调,那么将会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进行惩罚。“以往足协在这方面没有明文规定,这一次等于是将这样的细节写在了书面上。”知情人士说。

  为了吸取惨败教训,国足集训时还将开展思想文化教育,并且会长期进行下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