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学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被伤害的空气》

  作者:皮埃尔·勒韦尔迪

  版本: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6月

  定价:35.00元

  “如果你有耐心,带着好奇心一直走下去,你会在一转弯时突然发现一颗枯竭于渴望的苍白灵魂裸露在你眼前。”勒韦尔迪的中国译者树才这样评价他的诗歌。确实,勒韦尔迪一辈子固守孤独,并且纵容自己的孤独来滋养自己的诗歌。他的诗歌,简约、飘忽、忧伤、静美,始终让人感动。如果你关注中国当代诗人,你可能会在勒韦尔迪的诗歌里看到很多熟悉的句子。

  《柏林苍穹下》

  作者:泰格迈尔

  版本:江苏人民出版社2013年5月

  定价:24.00元

  因为柏林墙以及其倒塌,谈起柏林这座城市,仍是让人不安。而泰格迈尔以对待巴黎的姿态,坦然对待柏林,漫游其中,让观察、倾听、体悟的对象变成纸页上的文字。导演文德斯有同名电影,片中有两位天使,在柏林各处游荡,倾听人们的祈祷,默观人们的内心。对于天使而言,仅仅旁观,世界可能是不真实的;对于人而言,旁边却可能是对真实生活的一种更冷静的见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