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回忆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思想的力量》

  作者:雅诺什·科尔奈

  版本: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5月

  定价:88.00元

  雅诺什以对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及其变体的研究闻名于世,他的很多观点曾在“摸着石头过河”的中国经济转轨初期,激荡了中国知识分子的思考探索。值得注意的是,雅诺什对体制的反思,恰是很多人迷信体制之时。晚年他完成这本思想自传,以理解自己及所处时代。他曾说,“我穷尽一生努力追求的,唯有深刻的思想”,而这种执著让他在非正常时代饱受迫害,但同时也保障了他的良知与才智不被扭曲。

  《中美关系中的“中国男孩”:卜励德回忆录》

  作者:卜励德

  版本: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6月

  定价:49.00元

  从外交家到白宫的战略高官,卜励德一生都在与中国打交道。他参与筹备了尼克松访华的行程,并作为其访华的随行外交官,后来也成为首批派驻北京的官员之一,见证了中美关系的正式建立。本书为卜励德的个人回忆录,讲述他如何从一个纽约上东区的年轻人成长为中国问题专家。书中对中美关系发展历程中一些不为世人所知的重要事件的内幕,及一系列重要时刻,有细致而深入的叙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