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三亚免职局长复出 官方称符合规定

三亚市社保局前局长温孝廉于2011年被免职,今年6月被调任河东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引质疑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因违反相关规定,三亚“99分招考门”事件主角——三亚市社保局前局长温孝廉于2011年被免职。公开信息显示,今年6月,温孝廉已被调任三亚市河东区管委会副调研员。该任命再次在网上引发关注。前晚,三亚市委组织部回应,此次任用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

  为女儿走后门 社保局局长被免

  在2010年5月举行的三亚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招聘人员笔试行政能力测试中,一名考生以令人瞠目的99分夺魁。后经调查核实,获99分的是与招聘单位属同一系统的三亚市社保局局长温孝廉之女,并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前未列入公示报名名单等违规行为。据查,温孝廉在违规为其女儿温某获得报考资格后,将其女儿温某送到命题老师处接受考前辅导,使温某在考试中取得了99分的成绩。温孝廉的行为已构成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错误,并于2011年被免去三亚市社保局局长职务。

  三亚组织部:此任命符合程序

  据三亚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今年6月9日,温孝廉由三亚市政府发文任命为该市河东区管委会副调研员。6月24日,有网友在某知名论坛发帖,将温孝廉调任至三亚市河东区管委会副调研员一消息进行发布。诸多网友对此任命表示质疑。

  三亚市委组织部对此回应,此次任用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据三亚市委组织部通报,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中“引咎辞职和受到责令辞职、免职处理的,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两年内不得提拔”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党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二年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的规定,2013年5月,温孝廉同志受到组织处理和党内处分的时间已超过两年,影响期已满,重新任用不违反以上规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