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狂躁症患者自称董事长买衣不付钱

试了10多件衣服都让打包,袭击民警后被控制,家人称其患间歇性狂躁症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昨天9时许,北京南站候车大厅内,一赤裸上身的男子在一家男装店试穿十余件衣服后,让店员全部打包,但被店员提醒付款时,该男子一会儿称找人来刷卡,一会儿又称自己是该男装店董事长,不用付钱。

  在巡逻民警劝说时,该男子袭警后并欲逃跑,被警方控制。警方在联系到其家属后得知,他是一位间歇性狂躁症患者。

  店员要光膀男付款挨踢

  据事发男装店店员梅女士回忆,事情发生在早上9点左右,这名身高约1米8的男子身材魁梧,但只穿了大裤衩和拖鞋,赤裸着上身。

  “他试穿了一条短裤后,陆续又试了10多件衣服,还全都让打包。”梅女士说,但当店员提醒他付款时,他说让人来刷卡付账,然后走到防盗门前,对外喊“来刷卡结账”。梅女士说,但当时门前根本没人。

  因担心男子穿着店内的短裤离开,梅女士一直跟在其身后,而另一位店员偷偷报了警。“他要往外走,我让他先把短裤的钱付了,结果他回头踢了我的腿,还说自己是我们店的董事长”。

  昨日,店内两名店员及店长均证实,此人绝非董事长。

  民警劝说时颈部遭袭

  几分钟后,北京南站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对男子进行劝导。“我对他说,如果要买衣服,得先付款。”刘警官说,当时这人一会儿说自己是该男装店的董事长,买衣服不花钱,一会儿又说要找人来刷卡结账。

  当刘警官准备让他跟着去值班室调查时,光膀男子突然袭击其颈部,随后扳倒店门口防盗器,准备离开。

  刘警官随即和赶来增援的民警,一起将男子制服,并带回值班室调查。

  昨日下午,值班民警表示,该男子系间歇性狂躁症患者,已联系家人将其接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