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安徽村妇镇政府讨粮补坠亡

霍邱县官方回应系“自行坠楼”;女儿称母亲临终前说:有人害我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人民网报道 6月21日上午,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孟集镇中心店村村民郭仁寇(女)与村干部一起到镇政府讨要粮补,随后从镇政府大楼3楼坠下身亡。目前,霍邱县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郭仁寇的丈夫刘星事发时仍在浙江打工。刘星说,他们家有4亩多地,去年4月份,租给一位邓姓种植户,并约定国家的粮食补贴归他们,“可是政府一直没给粮补。”

  女儿刘俊菊回忆说,母亲临终前对她说了几句话。“妈妈在送往六安的急救车上,用最后一口气对我说,有人害她,要为她报仇。”

  刘星说,监控录像显示,妻子坠落地面1分多钟后,一位男子下楼看了看,没有施救,便上了楼。“镇政府大院里没有一个人施救,后来还是外面的居民进来把她送到医院的。”

  6月27日,霍邱县宣传部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官方的回应材料。材料显示:郭仁寇因土地转包后的粮补问题,与被承包人邓某产生纠纷。6月21日上午,郭与村干部一起到镇农经站要求将粮补账户上的名字及时由邓某更改为自己。

  材料称,在再次调解处理未果的情况下,郭从农经站三楼坠楼,经抢救无效身亡。公安机关经过细致侦查,已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认定郭仁寇为自行坠楼身亡。村文书雷某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刑拘。目前,此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