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卡马乔律师盼拿足700万欧元

后天抵京就违约金问题进行谈判,足协只想“300万欧元了事”,做好“打持久战”准备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夕阳西下,国足的卡马乔时代已落幕,但其高额的违约金问题将令足协挠头。资料图片/CFP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下周一,卡马乔的律师将抵达北京,正式与中国足协就解约违约金问题进行谈判。虽然足协并不希望全额支付违约金,但卡马乔已请来非常专业的律师,目的就是希望收回高达700万欧元的全额违约金。

  就在确定解约当天晚上,卡马乔就为自己联系了专业律师,希望他尽快来华与足协商谈解约问题。由于办理签证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卡马乔的律师只有等到下周一才能抵达北京。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卡马乔非常希望拿到全额违约金,中国足协“300万欧元了事”的想法恐难如愿。卡马乔方面将完全按照合同来跟中国足协谈判,而后者也将想方设法找到卡马乔没有达到合同要求的“证据”。至于最终支付多少违约金,只有等谈判结束后才能确定,中国足协也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有消息称,万达同意支付违约金。不过万达并未对此事明确表态,能否全部支付违约金恐怕还要视最终的谈判结果而定。

  ■ 布阵

  杜威杨昊入围40人名单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虽然中国足协昨日没有公布国足东亚杯赛40人大名单,但这份名单其实已没有太多悬念。国足高洪波时代的旧将杜威、杨昊都被写进了名单。

  杜威在高洪波时代是球队重要一员,杨昊则是铁打的主力后腰,但在卡马乔执教期间,两人最开始曾入选,后来逐渐淡出。鲁能前锋韩鹏因在联赛中表现出色,也被提名。恒大球员黄博文很长一段时间都与国足无缘,20强赛与新加坡队比赛时又遭遇停赛。随着停赛期满,他也被圈入40人大名单。

  按照规定,国足只能带23人前往韩国参加东亚杯,因此谁能留下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定。另外在足协昨日召开的会议上,还对带队教练进行了考量,傅博和区楚良肯定随队,另外一些国产教练也被提名,其中就包括国足前主帅朱广沪,他因赋闲在家比其他中超教练拥有时间上的优势。

  ■ 媒曝

  西乙球队接触卡马乔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已被告知解约的卡马乔没有离开北京,他不用再去观看联赛,可以悠闲地“享受”自己在中国的最后时光。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乙皇家穆尔西亚俱乐部正试图与卡马乔接触,希望他能到俱乐部担任经理或者其他管理职位。

  皇家穆尔西亚成立于1908年,多数时间都在踢西班牙乙级联赛。上赛季,该队在西乙仅排名第19位。俱乐部主席桑佩尔对俱乐部的管理工作很失望。他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卡马乔能够来俱乐部担任管理人员,而非主教练。

  据记者了解,卡马乔答应邀约的可能性非常小。他来中国前也在与另外一支国字号球队进行执教谈判,只是中国开出的薪水更高,他才选择来亚洲执教。结束在中国队的执教工作后,他应该还会继续寻找新的教练工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