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性别大战穆雷欲挑小威

小德表示会与莎拉波娃认真比赛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女友督战,小德顺利晋级第3轮。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性别大战”成了温网这两天的一大话题,起因是穆雷打趣要和小威在拉斯韦加斯来一场比赛。小威称若真要比赛,规则需由自己定,“如果在红土场,没准我能拿下一局呢。”

  “这会很有趣,我不确定我是否会赢1分。”小威称如果和穆雷比赛,规则要重新制定,“我可以把球打到他的双打线,他不能有发球权。”此外,小威称场地也要自己来选,“安迪喜欢草场,我也喜欢草场,但我会选择红土场来比赛。”

  其实,早在1998年,小威曾和当年排名203位的德国人卡斯滕有过一场性别大战,小威1比6输了。“那时我还很年轻,现在更有经验了。”次轮完胜加西亚后,小威连胜场次达33场,贝克尔和纳芙拉蒂诺娃大赞“31岁的小威能打败21岁的小威”。

  “性别大战”的消息成为昨日发布会的一大新闻点,小德和拉德万斯卡都被问到此事。“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挑选莎拉波娃比赛,因为小威已经被挑走了。”小德称他会认真跟莎娃比赛,而不会像温网赛前模仿莎娃一样搞笑。

  拉德万斯卡则表示,如果小威超水平发挥,可能会给穆雷制造一点麻烦,“但肯定还是穆雷赢。”在被问到若跟同胞扬诺维茨(ATP排名22位)比赛是否有机会时,拉德称毫无机会,“如果取消发球的话,没准我们还能打上几拍。你知道,他很强壮,二发都很难接好。”

  ■ 落地

  李娜称与丈夫同场竞技有机会赢球

  “姜山这两年打得好多了”

  自卡洛斯接手后,姜山就卸去了李娜教练的身份,不过陪练仍是他的重要工作,两人训练中不时会打个抢7。当被问及若正式比赛谁会赢时,李娜称这得看场地和赛事,“我觉得他这两年比当年打得好了很多。”

  在湖北队或中国队,姜山成名都比李娜早,他和朱本强的男双组合一时无敌。此外,姜山还拿过全运会男团金牌,并搭档李婷获过全运会混双冠军。2008年单飞后,姜山成为李娜教练团队中的一员,并在2011年短暂出任教练一职。

  次轮战胜哈勒普后,李娜被问及与姜山比赛的可能性,“那要看是三盘两胜还是三局两胜了,而且还要看是什么场地。”李娜称三盘两胜的话,没准自己还有机会,“其实我觉得他这两年比当年打得好多了,也特别自信,说等我退役了他去打一年希望赛,看能打到多少名。我说得了吧,别浪费咱家钱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