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外交部:反对美方妄评新疆恐怖案

外交部针对网络安全问题表示,2012年中国被境外控制的计算机达1420余万台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在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就对新疆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妄加评论,并指责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中方对此表示不满和反对。

  记者: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就新疆鄯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表态,要求中方依法处置,并称美方对有关不断发生针对维吾尔族和穆斯林民众的歧视行为和限制措施的报道深感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中方注意到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有关表态。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各族民众包括宗教信仰自由在内的各项权利。

  我们对美方在不了解事实真相前就对有关案件妄加评论,并指责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表示不满和反对。

  美国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对暴力恐怖主义的危害应该非常清楚。希望美方不要在反恐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而应谴责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加强国际反恐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记者:目前中国已有5亿多网民,位居全球第一。作为一个互联网大国,中国如何看待网络安全问题?

  华春莹:中国互联网始终面临黑客攻击、网络病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严重威胁。据统计,仅2012年中国被境外控制的计算机主机就达1420余万台。在上述受攻击的计算机中,不仅涉及大量网民,而且涉及金融、交通、能源等多个部门,对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危害。

  中方希望有关方面停止对中方不负责任的攻击和指责,从自己做起,采取实际行动,增进各方互信与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

  记者:据报道,近日,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与菲律宾海军总司令乔斯·阿拉诺会谈表示,中国最近海洋活动频繁,不应允许单方面改变现状,中国应该遵守国际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中国根据国际法和相关国内法规开展正常的海洋活动无可非议。

  我们乐见其他国家发展正常友好关系,但反对有关国家拉帮结派,挑衅滋事,蓄意渲染地区紧张,误导国际舆论。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正确和清醒认识形势,多做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政治和安全互信、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