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市住建委排查小区汛期隐患

本家润园小区地下室去年7·21暴雨中曾被淹,今年仍想出租;部分小区防汛物资数量不够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去年7·21暴雨中曾遭遇水灌地下室的东城区本家润园小区,今年又想出租地下室,但尚未取得手续。昨日,市住建委公布了近期对物业项目的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

  怀柔区一小区围墙有垮塌危险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以及68个物业项目的防汛、配合拆违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经历过去年7·21特大自然灾害,今年各区县都比较重视防汛工作,物业服务企业也结合去年小区汛期情况,排查并处理汛期隐患。”这位负责人说,截至5月27日,全市物业项目共排查隐患14万处。

  不过检查中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小区防汛物资数量不够。这位负责人说,部分去年因地势较高、未受灾的小区物业自认为不会存在问题,汛期应对工作不到位,比如通州的东阁雅舍、门头沟永兴嘉园。此外,检查人员还发现,怀柔区迎宾北路12号院一处地面有较大裂缝,汛期围墙有垮塌危险。

  物业公司须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

  在此次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小区的地下空间有人员居住情况。距广渠门桥很近的本家润园小区,在去年的7·21暴雨中地下二层进水,许多暂时找不到住处的租户只得搭起帐篷,露宿在小区内。据媒体报道,东花市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曾表示,小区地下二层以后不会再向外群租,之前的出租存在违规问题。但在此次检查中,本家润园地下空间装修后仍想出租以弥补物业费不足,但目前尚未取得相关手续存在安全隐患。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物业公司,保障业主人身及财产安全的责任重大,物业公司要将基本抢险救援物资储备充分,还要向小区居民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