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骑马舞男孩”昨植耳蜗

11岁聋儿朱晨阳跳骑马舞给在外务工父母走红网络

2013年06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安颖)过去一个月里,11岁聋儿朱晨阳很“火”,他跳骑马舞的视频在网上的点击量达270万次。昨日,在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朱晨阳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不久之后,他将走进有声世界,像所有健康孩子一样生活、跳舞。

  昨日上午8时,医院手术室门前,朱晨阳张开握紧的小拳头,摆出一个胜利的手势,与父母微笑着告别。尽管父母的脸上同样带着笑意,但当小晨阳刚进手术室,他的母亲几乎落泪。

  手术由首大耳鼻喉医院院长赵啸天主刀,此前,数十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小组已为朱晨阳进行了会诊,确定他具备手术条件。历经3个小时的手术,一个人工耳蜗被植入朱晨阳的左耳。

  赵啸天术后表示,医生还将对人工耳蜗进行调试,让小晨阳逐渐适应有声世界,他因耳聋而发音不清的语言,也会通过康复训练进行矫正。

  朱晨阳快2岁时被确诊为听力异常。为了实现让在外打工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心愿,他请语训学校老师为他拍摄了跳骑马舞的视频,上传网络后已获得了270万次点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