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银监会主席表示,货币支付头寸充裕,近期流动性紧张问题不影响银行业平稳运行

尚福林:货币流动性总量不短缺

2013年06月30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29日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说,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问题,不影响银行业平稳运行总体格局,流动性总量不短缺。但是,一些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和业务结构存在缺陷,应高度重视。

  尚福林说,受多项因素影响,近期货币市场出现流动性紧张问题,但流动性总量并不短缺。截至6月28日,全部金融机构的备付金余额为1.5万亿元左右,高出正常支付清算需求量一倍还多;存款准备金率一直在20%左右,支付头寸充裕。

  “这几天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问题,不会影响我国银行业平稳运行的总体格局,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和业务结构方面存在缺陷,应该引起银行业的高度重视,需要银行业加大风险管理、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的力度。”尚福林说。

  他表示,下一步,银监会将统筹银行业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按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本质要求,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银监会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5月末,银行业总资产达到140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与去年同期相近。各项存、贷款分别为102万亿元和72万亿元,同比各增长16.2%和15.6%。资产质量总体稳定,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03%。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