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4:人才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4:人才周刊·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名企实习活动本周三面试

新增管理游戏环节,增加学生展示机会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孔悦)由新京报主办的第七届名企实习暨“超级实习生计划”招募的报名阶段于今日截止。本周三(7月3日),各企业实习生招聘负责人将在新京报社进行现场面试。

  近200学生竞争实习岗位

  截至发稿前,主办方共收到近200份简历,应聘者既有即将迈入大学门槛的高中毕业生,也不乏重点院校在读研究生。即日起,通过简历筛选者将会陆续收到主办方的面试通知。

  小刘是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一学生,她想求职环球雅思培训学校的英语助教岗位以及中公教育课程顾问、图书编辑、品牌策划和市场营销岗位。“我的专业是父母让我学的,我并没有太大兴趣,以后也不想从事这个专业的工作。”小刘说,她发现企业对市场营销、管理类岗位需求比较大,于是想试试自己是否适合这方面的工作。

  专家现场点评面试表现

  7月3日下午,各企业实习生招聘负责人将在新京报社进行现场面试。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面试阶段特别增加了一个自愿参加的管理游戏环节,应聘学生将在人力测评机构诺姆四达专家的带领下,进行有目标性指向的合作性游戏,增加学生在企业HR面前展示自我的机会。诺姆四达专家还将在面试结束后对学生的表现进行点评。

  国旅总社加入实习活动

  面试结束后,企业和学生将进行双向选择,并商定实习日期,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

  家乐福组织发展总监高女士表示,家乐福是今年首次参与活动,将提供CCU杂货品类经理、CCU谈判助理、Sales Manager三类实习岗位,计划招聘5至10名实习生。

  “作为一家零售业企业,我们比较关注实习生是否踏实。”她说,实习生的工作大都是从理货、整货开始,很多实习生做不了几天就烦了。但职业生涯的发展,积累是很关键的一步,应聘者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也加入了本次活动,并提供一个媒体公关的实习岗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