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5:人才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5:人才周刊·周报
下一篇

北大光华招生实行全面申请制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上接D14版)

  ■ 商学院

  新京报讯 (记者缪晨霞)6月25日,北大光华金融硕士项目改革媒体见面会举行,宣布从2014年开始,光华招生方式实行全面申请制模式。

  据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龚六堂介绍,2014年开始,光华将对招生方式进行全面改进,实行全面申请制模式,对符合推免基本要求的申请人以不定期面试为基本形式,结合金融硕士项目全年、全国各地滚动开放日等活动进行招生,名额招满为止。全面申请制招生将进一步扩大潜在生源的覆盖面。

  此外,还将启动本硕连读的整体学习项目“3+2计划”,目前试点针对北大光华本科在校学生。

  学院将在学生本科一年级入学或本科三年级初期,通过业绩评估、面试等方式考察候选人综合素质,选拔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进入“3+2计划”。申请人在满足该计划本科培养方案的前提下,用3年时间完成金融专业本科学习,获得学士学位,之后直接进入北大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学习,在满足该计划硕士培养方案的条件下,用2年时间完成硕士学习,获得金融学硕士学位。光华在校本科生在本科学习期间有两次申请机会,目前计划名额为8-10名。

  6月24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2013年金融硕士全球排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13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