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上市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上市公司
下一篇

贵州百灵的中西结合药险境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一款疑似内地产维C银翘片在香港被查出“含违禁成分”,后虽经澄清,仍引发人们对以维C银翘片为代表的中西药复方制剂安全的关注。上市公司贵州百灵受到波及。贵州百灵发布澄清公告: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投料生产,各阶段都是合规的。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教授徐正表示,维C银翘片作为一种非处方中西复合药,其危险性早已被医药界认识到。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就统计有前几年有关维C银翘片的病理报告数据及不良反应。国家食药监局也曾提醒关注中西药复方制剂维C银翘片安全性问题。国家药监部门早已停止批准中西药新品上市。中西药复方制剂在香港乃至国际上也并未得到认同。

  医药专家表示,中西结合药作为一种长期存在争议又缺乏严谨实验证明的产物,未来应被淘汰。资料显示,为贵州百灵贡献了一半营收的两种药品,均为中西药复方制剂。分析人士认为,对贵州百灵来说,则预示了更大的政策风险。若中西药复方制剂被淘汰,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存疑。B03-B0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