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汽车周刊·车谈/国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汽车周刊·车谈/国际
上一篇  下一篇

快讯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雷诺-日产近日正式发布了旗下CMF(Common Module Family)模块化平台。与其他模块化平台类似,CMF平台将降低车型的开发费用、周期以及生产成本。未来日产新一代逍客、雷诺新一代风景都将出自该平台。(梁静晶)

  ●6月25日,日产汽车宣布卡洛斯·戈恩将再担任两年CEO职务。戈恩1999年加盟日产,担任COO职务;2001年开始成为日产CEO。此次戈恩对日产业务进行了规划,其预测2013财年(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全球汽车销量将达到8100万辆,较上财年增长3%;日产汽车销量将同比提高7.8%,为530万辆,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为6.5%。

  (梁静晶)

  ●上周,外媒报道称美国将推迟强制车辆标配倒车影像系统的法规,实施时间将推至2015年(此前为2014年),推迟实施的原因是成本增加。而在此之前,为了鼓励车企装备这些安全装置,安全评级机构将考虑给装备这项技术的车型予以加分。(梁静晶)

  ●上周博世集团宣布,将与日本的GS汤浅株式会社以及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共同开发下一代锂电子电池技术。三方计划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将于2014年初正式投入运营,总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相关反垄断法的审批正在进行中。博世计划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另两家将分别持股25%。(梁静晶)

  ●戴姆勒日前宣布,将把其电子驾驶辅助系统软件的开发业务全部外包给伊莱比特公司,后者是一家总部设在芬兰的汽车软件开发商,其未来将独立承担类似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及盲点探测系统等高科技软件的开发工作。

  (张洁)

  ●通用汽车日前宣布,将斥资1.33亿美元对其位于美国文茨维尔组装及冲压工厂进行扩建,此次扩建项目将于7月份开始动工,预计2015年初投入运营。

  (张洁)

  ●沃尔沃汽车集团上周公布了多项人性化安全和辅助科技的信息,并宣布这些技术将应用在拟定于2014年底发布的全新沃尔沃XC90中。

  (魏学珍)

  ●塔塔汽车日前宣布,计划将其在印度乘用车市场中的份额提高3个百分点,达到15%。今年5月份,塔塔汽车在印度本土市场的乘用车销量为11134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5.7%。

  (张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