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9:汽车周刊·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9:汽车周刊·专题
上一篇

传承SAAB基因绅宝瞄准15万B级车区隔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5月11日,以彰显极致性能魅力的绅宝“陆上飞行秀”在北京汽车绅宝工厂开启上市后,这款继承了SAAB航空基因的北汽新车绅宝,在造型、舒适、安全、配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以出击国内运动型中高级车市场,并与迈锐宝、马自达6、君威等合资车型竞争。

  提起北汽绅宝,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但是如果说起瑞典SAAB,很多人都对它“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鲜明个性印象深刻。不久前上市的绅宝,其实就是中国版的SAAB9-5。该车是北汽在巨资收购SAAB整车平台、变速箱、发动机等核心技术基础上打造的一款中高级轿车。记者了解到,2009年北汽收购SAAB核心资产的清单里包括了其高端C级车平台“GM2900平台”,而绅宝恰恰是由GM2900平台脱胎而来。新车与SAAB9-5同平台,共享涡轮增压发动机、底盘、安全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继承了SAAB的航空基因,但价格却十分“贴地”。相比迈锐宝、马6、君威等运动型中高级车,绅宝2.0T时尚版起步价只要13.98万元,配置更高的2.0T舒适版和精英版的指导价也只有14.98万、16.58万元。

  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对B级车日益挑剔的需求,绅宝不仅原汁原味地继承了SAAB在性能方面的诸多优势,在造型、舒适、安全、配置方面亦进行了全面升级,与国际主流汽车品牌相比肩。其中在外形上,绅宝采用了当今豪华车偏爱的垂直前冲式车头设计,并使用棱角分明的保险杠与梯形蜂窝进气孔的搭配,异形鹰眼式大灯由12颗LED日间行车灯组成。在动力上,与多数对手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同,绅宝全系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有1.8T、2.0T和2.3T三种排量可选,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带运动模式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达290Nm,高于竞争对手。另外绅宝2.0T 0~100Km/h加速时间9.8秒,2.3T车型的用时更短,只需8.2秒,堪称“20万以内最快中高级车”。

  配置方面,绅宝则采用BOSE音响系统、加热/通风坐椅、倒车后视镜自动照地、可视倒车雷达、SVA侧视辅助系统、定速巡航、双区自动空调、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多项前瞻科技配置,使绅宝即使在“拼配置”的自主车型里也数一数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绅宝全系车型配备的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正常情况下车辆的空调系统均处于外循环状态,当遭遇雾霾、沙尘等恶劣天气时,AQS系统会自动关闭空调系统进气门,将进气模式由外循环切换到内循环,大大降低了灰尘、燃油烟尘、花粉颗粒物等进入车内的几率,严防车内空气污染。另外在售后服务上,绅宝再开行业之先河——从5月11日起正式执行国家汽车“三包”政策,比规定时间提早近半年。

  新京报记者 魏学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