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4:汽车周刊·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4:汽车周刊·专题
上一篇

深耕细分市场 BMW 5系Li卓乐版上市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6月23日晚,华晨宝马宣布首次将世界顶级品牌Bang&Olufsen(下称“B&O”)音响引入5系Li。此次专供中国市场的BMW 5系Li卓乐版限量500辆。这是继一个月前率先引入“专属定制”概念后,5系Li再次刷新高端商务轿车的豪华标准。

  据介绍,B&O是拥有88年历史的丹麦顶级音响品牌。此前宝马6系车型仪表盘上装备了该品牌的高扬声器,开启了最初的合作。目前,也仅仅在宝马7系等个别进口车款上才配备B&O的音响系统。

  此次5系Li卓乐版提供525Li和535Li两款,指导价分别为56.19万元和77.50万元。卓乐版车型拥有B&O专门设计的音响系统,采用5.1环绕声,16个扬声器(7个高音、7个中音、2个超重低音),最大输出功率达1200W,并备有500W功率专用于超重低音扬声器。除了B&O音响的顶级音质效果外,两款卓乐版车型还具有一些个性化装饰,以及更丰富的装备和功能,如535Li车型上提供了Nappa真皮坐椅。两款卓乐版车型还增加了“BMW应用”,提供BMW互联驾驶功能。为搭配专属设计,所有5系Li卓乐版还会统一采用闪晶棕色外观搭配珍珠贝白色内饰,以表明卓乐版的特有身份。

  此外,每一位5系Li卓乐版的车主还将免费获得一份定制版B&O家庭音乐播放系统BeoPlay A8,这套系统能够兼容各款苹果产品。

  这一尊享佳作的推出,再次设立了豪华商务轿车的舒适新标准,引领了细分市场的风潮,是华晨宝马洞悉客户需求,深耕细分市场的又一例证。

  在原有车型基础上装备这套顶级音响,对于工程师而言是一项耗费工夫的事情。据介绍,华晨宝马花费了共5万小时在生产线上实现B&O系统与车身承载16个音响的融合,“我们的工程师额外投入5000个小时确保整个车辆包括标识在内的外观、匹配和耐用性,并且通过了严格的测试,如暴露在-20至80摄氏度的巨大温差和120度阳光下测试等。”华晨宝马相关工程师表示。

  一个月前,华晨宝马首先在5系Li上推出专属定制服务,除了常规的外观、内饰配色以及轮毂可选外,5系专属定制还包括可以自行选装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后行李箱盖自动控制、四区自动空调等十几项配置。该定制服务的推出,满足了商务型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率先在5系Li上推广的个性化定制还将在今年下半年扩大至3系、3系Li和X1车型上。

  ■ 相关链接

  BMW 5系,持续创新引领潮流

  5系是宝马的中坚力量。在过去四十多年的时间里,BMW 5系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660万辆。BMW 5系的购车客户,总是能在他购买的相应时间段里享受到最先进的技术和服务,因为这款产品始终不断地提高标准,在技术服务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里,一直保持着行业基准设立者的身份。

  BMW 5系长轴距一经诞生,便成为最完美的豪华商务轿车,以持续的创新引领豪华商务车的业界潮流走向。

  2012年,BMW 5系Li在BMW车型系列中首先实现了中国市场销量超过10万辆,2013年以来,平均单月销量超过万辆。未来,华晨宝马仍将一如既往为人们带来新体验、新概念,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好的品质,让5系用户始终拥有同级车中最好的豪华商务轿车。

  新京报记者 梁静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