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娱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盲探》7月4日国内上映,情侣档调侃“前世有情缘”

刘德华 郑秀文 第七次“相爱”仍不动心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拿着盲杖的刘德华与举枪的郑秀文摆起POSE默契十足。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片中另一对情侣高圆圆与郭涛现场致敬“史密斯夫妇”。
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电影《盲探》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会,导演杜琪峰与编剧韦家辉、游乃海率主演刘德华、郑秀文、高圆圆、郭涛出席。刘德华、郑秀文对于第七次搭档笑称相见恨晚,无法在现实中谈情说爱,只好在戏里演情侣。被问到对华仔是否动过心,郑秀文笑着回应:“没有啦。华仔是生活很有规律的人,不会让人打乱他的规律,我对他只是欣赏。”影片将于7月4日国内上映。

  “上辈子在美国遇到郑秀文”

  和前六次合作差不多,《盲探》中刘德华扮演的庄士敦、郑秀文扮演的何佳彤再次相爱,被问到为何如此默契,郑秀文笑着说:“可能我们前世有情缘吧。”刘德华一向修养很好,但提到片中一场盲人开车戏份,他竟吓到爆英文粗口,他解释说:“大家不知道,我已经18年没开车了,那天要不是有棵树挡住,车子差点被我开下山去,我也不知为何一着急就说英文,可能上辈子是在美国遇上郑秀文的。”听完华仔的话,郑秀文立马说:“怎么不早说你18年没开过车,比真盲人开车还危险。”

  杜琪峰让“盲探”从头吃到尾

  除了破案之外,《盲探》中刘德华扮演的庄士敦可谓从头吃到尾,他说这样的安排是因为杜琪峰本人好吃,于是把自己的特质安排在男主角身上。编剧韦家辉透露,电影中无论是在路边贩卖的臭肠,还是澳门的杏仁饼都是杜琪峰的最爱。刘德华对此则有口难言:“我平时都吃得很少的,片场却要一直吃。拍摄时美食都烹煮完三小时,别说美味,吃完拉肚子都有可能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