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青岛暑运隔日加开动车

今起至8月31日全国铁路进入暑运,京津城际将根据客流随时增开列车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6月30日,旅客抵达北京火车站。来自北京铁路局的消息,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北京铁路局将从2013年7月1日零时至2013年8月31日24时执行暑期列车运行图,其间将发送旅客4600万人次。新华社发(王全超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今天起至8月31日,全国铁路进入暑运。京沪高铁实行77对高峰运行图,开行3对临客动车组,其中包括北京南~青岛隔日加开的D2591/2次,京津城际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申请增开列车。此外,今天起全国铁路运行图也将调整,新增9对列车。

  调图暑运同步进行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北京铁路局自2013年7月1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新增9对、变更运行区段6对,以及京广高铁部分列车车次变化。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图与暑期临客运行图同步实行,两图叠加,相互交织。

  暑运加开直通临客55对

  据了解,2013年铁路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共计62天。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9090万人次,同比增加2900万人次,日均达到630万人次,增幅为8%。各铁路局运输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14090万人次,同比增加919万人次,增幅为7%左右。

  根据暑期临客运行图,暑期全国铁路安排加开直通临客55对,图定列车延长运行区段2.5对。

  暴雨易引发大面积晚点

  铁路部门介绍,今年铁路暑期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客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将贯穿整个暑运。同春运单向客流集中相比,暑期客流呈现比较均衡的特点。

  北京站表示,根据气象预测,今年暑运期间,暴雨、雷电等极端恶劣天气的数量和频率较往年有所增多。由此可能导致线路设备故障,引发终到、始发列车大面积、长时间晚点、旅客大面积滞留等情况发生。

  暑运新图北京变化

  ●京津城际根据客流增车

  京沪高铁实行77对高峰运行图,京津城际在实行日常、周末运行图的基础上根据客流情况随时申请增开列车。

  ●开行3对临客动车组

  7月1日-8月31日

  D2591/2次

  北京南~青岛

  隔日加开

  7月15日-8月31日

  D4538/5次

  D4536/7次

  石家庄~秦皇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