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综合
下一篇

微博起争端 医生称遭两女殴打

医生发表与狗相关言论引发爱狗人士不满,称此事系爱狗人士所为;警方证实双方肢体冲突,均有受伤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 郭超)前日,微博网友、积水潭烧伤科医生“烧伤超人阿宝”通过微博表示,因反对极端动物保护主义言论,他被两名爱狗女子殴打,致手臂、前胸等处受伤。

  昨天,北京警方证实接到报警并介入调查,称此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医生爆料遭两女子殴打

  前日16时39分,微博网友、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烧伤超人阿宝”通过微博表示,其遭到两名爱狗女子的殴打。

  他在微博中称“两位狗粉打上门来”,并发出手臂、前胸等几张受伤照片。图中可见,皮肤出现伤痕并呈现红肿状。

  作为新浪微博认证的在职医生,“烧伤超人阿宝”有7万多粉丝。此前,他因批判中医及发表“口服胶原蛋白保健品全是骗人的”等观点引发关注。

  今年5月,他在微博上发表简短声明,提到自己是“极端动保主义”的反对者。近期,他和一些爱狗人士在微博上持续争执,他使用的诸如“狗粉”、“恋狗癖”等词语,令部分爱狗人士不能接受,以致于在评论中言语攻击。

  事发后,“烧伤超人阿宝”曾在微博上对事件作了简单图文直播,并贴出两名当事女子的照片。

  昨日,积水潭医院院方未对此事作出置评。

  警方证实双方肢体冲突

  根据阿宝当时的微博直播,事发后,警方将双方带至派出所处理,一些爱狗人士也赶到派出所。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烧伤超人阿宝”时,他表示正在休养当中,并等候警方的处理结果。

  “希望这件事能尽快过去。”阿宝表示,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但他不愿再就此事接受采访,也不愿谈论事件具体细节。他说,他本人和警方都希望事态不要再扩大。

  昨天,阿宝微博上关于冲突的文字和图片均已删除。

  记者获悉,冲突发生后,前往接警的是新街口派出所民警。昨天下午,新街口派出所未透露事件处理意见。

  经警方证实,当天确有一名积水潭医院医生同两名妇女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有受伤,警方接警后将3人均带往派出所询问,目前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 追访

  事件起因源于“爱狗”之争

  对于冲突的原因,阿宝证实,两名女子当时明确表示,事情源于他发布的和“狗”相关的言论。

  此前,阿宝多次在微博上发布和“狗”相关的观点。他在一条微博中表示:“希特勒、齐奥塞斯库都爱狗,爱狗和善良没有任何逻辑上的关系。”

  阿宝曾自称吃过狗肉。6月27日,他公布一条微博截屏,表示因此遭到网友威胁,并向延庆的派出所报警。

  对于自己的观点,阿宝解释,自己反对的其实并不是爱狗、养狗,而是爱狗人士的一些极端化行为,甚至“贵狗贱人”的做法。他自己也曾养过不止一条狗。

  昨天,微博上关于阿宝被打的事情引发网友持续讨论。不少网友持续谴责阿宝的言论,称“他欠揍”;网友“夕格格小姐”则表示,“再怎么说,打人是不对的,文明社会,大家都有公开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