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百年环法混乱中揭幕

两届冠军康塔多受伤,世锦赛冠军马丁恐退赛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晨,百年环法结束了首个赛段争夺。混乱不堪成了这个赛段的关键词。两届冠军康塔多受了伤,两届世锦赛冠军马丁面临退赛。最终,25岁的德国车手基特尔夺得首个赛段冠军,穿上黄色领骑衫。

  为了纪念百年环法,组委会赛前进行了多项庆祝活动。比赛从科西嘉岛的维基奥港口,将贯穿法国所有省份。首个赛段也取消了计时赛,而是直接进入肉搏战。

  比赛伊始,喜庆的气氛便消失了,状况不断。进入尾声阶段,事故进入了高潮。先是绿刃车队大巴车车身超过了限制高度,卡在了广告牌处。几经周折后,大巴车在骑行的大部队赶到前被移走。

  不过,事故仍接踵而至,引发了大面积撞车事故。康塔多摔倒在地面上,衣服被划破了。车队一度怀疑他可能锁骨骨折。检查之后,他的伤势并无大碍。“很痛,我进行了冰敷,环法就是环法, 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康塔多说。

  28岁的两届个人计时赛世界冠军马丁伤势最重。效力于比利时快步车队的他在被送往医院途中两次昏迷。他有可能肩部受伤,出战第二阶段比赛的概率不大。(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